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信瑜酸萬安拉警報 柯文哲:萬安演習仍擴大舉行

2022/3/26 11:24(3/26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6日電)國民黨質疑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上班時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有行政不中立疑慮,遭陳信瑜反酸是「萬安拉警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此妙回,「萬安演習還是會擴大舉行」。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被檢舉利用上班時間,與工會茶會時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引發行政不中立質疑。有媒體報導,陳信瑜在辭職信中質疑,國民黨砲火猛烈代表有意願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選情拉警報。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上午舉辦記者會,不僅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2名被視為台北市長參選人的人選,包括民進黨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國民黨的立委蔣萬安也都齊聚一堂。

會前媒體詢問,國民黨大動作抨擊北市勞動局長,是否因為「萬安拉警報」。蔣萬安表示,台北市政府面對各項質疑,應清楚對外說明;柯文哲則僅說:「萬安演習還是會擴大舉行。」便快步進入會場。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明定年滿18歲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參加公投及被選舉權,全案公告半年後將交由公民複決,這也是中華民國歷史首次交付公民複決的修憲案。

蔣萬安指出,18歲公民權修憲推動之初他就全力支持,這不僅是他的初衷,也有參與提案,未來也希望黨團成員一起支持修憲案,也盼更多民眾站出來支持修憲。

另外,有媒體追問,蔣萬安日前出席餐會活動時,被民眾拍到沒帶口罩就和各桌打招呼惹議,儘管他已道歉,國民黨內仍有人建議他辭職展現參選決心。

蔣萬安說,一直都在地方勤走,積極拜會、傾聽,無論是第一次參選立委,到現在任期進入第2屆,一直以來都在替台北市民爭取權益,過去如此,未來也會加倍努力,持續和民眾溝通,相信民眾一定會看到他的努力。(編輯:方沛清)111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