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波國會聯誼會成立 立院:游錫堃今年可能訪波蘭

2022/4/6 13:17(4/6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6日電)立法院今天舉行台灣與波蘭國會友好聯誼會成立大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年有規劃回訪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如果成行,不可能只有訪捷克,波蘭也可能是行程之一,但尚未確定。

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提到,非常開心參與今天的成立大會,希望立委們能持續幫助深化台灣與波蘭國會關係,也感謝台灣的支持;波蘭是台灣很好的盟友,不久之後,波蘭會派經濟相關代表來台,探討經濟上可行的合作事項,也邀請大家到波蘭走走。

立法院台灣與波蘭國會友好聯誼會今天成立,會長由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擔任,榮譽會長為立法院副會長蔡其昌。

林靜儀致詞時表示,她在2018年、2019年擔任立委時,就受邀到波蘭國會訪問,這2年因為疫情關係,實質上的見面比較困難,希望下半年後疫情穩定時,能夠儘早有更多國家與國家間的交流。

蔡其昌說,高則叡之前到他辦公室拜訪時提到,在波蘭國會跟世界各國的國會友好聯誼會中,台灣是第2大,這可能會讓人難以想像,台灣在波蘭受到的重視與歡迎。

蔡其昌指出,他在2018年受邀訪問波蘭國會時,覺得波蘭對台灣實在太友善,也相信友誼的種子一旦種下,就很難受外在因素拔除,哪怕大家不能常常見面,友誼的手握上去後,就很難拔開。

林志嘉說,今天他代表游錫堃,感謝林靜儀與蔡其昌能夠成立這個聯誼會,相信台灣與波蘭會更加緊密的結合,立法院能做的,不管在軟體或硬體部分,都會全力配合;去年疫情困難的時候,波蘭捐贈台灣疫苗,台灣則捐贈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兩國之間彼此互相幫忙、扶持。

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下,林志嘉指出,很多烏克蘭難民到波蘭尋求協助,感謝波蘭政府非常慷慨的給予幫助,這讓人感動。

此外,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排除萬難率團於2020年訪台,並於立法院演講,當時邀請游錫堃訪問捷克。

林志嘉致詞時也說,游錫堃今年有規劃,希望能回訪維特齊,如果回訪,不可能只有訪問捷克,相關的國家,也許波蘭可能是其中的行程,但這些未定。(編輯:張均懋)111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