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黨派立委組柬埔寨國會友好協會 盼促進交流

2022/4/7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7日電)由跨黨派立委組成的立法院「中華民國與柬埔寨國會友好協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會長、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表示,期盼促進台灣與柬埔寨交流,雙邊關係更為密切。

中華民國與柬埔寨國會友好協會成立宗旨,是促進與柬埔寨國會議員、各級政府單位間聯繫交誼,增進雙方的友好與瞭解,增進雙方外交、經貿、文教、新聞及僑務等交流。成員目前累計有20餘名立委,包括來自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及時代力量,由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和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等人擔任副會長。

發起成立此友好協會的鄭正鈐指出,柬埔寨是東協重要成員,這幾年經濟發展非常蓬勃,比較可惜的是柬埔寨目前在台灣沒有正式的辦事處,所以民間交流更顯可貴與重要,希望中華民國與柬埔寨國會友好協會的成立能為雙邊互動發揮功能與效果,讓台灣與柬埔寨關係不論是在觀光旅遊或投資等各方面都更為密切。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僑務委員會主任秘書張良民及多位柬埔寨台商代表,今天受邀出席在立法院舉辦的友好協會成立大會,表達祝賀之意。

林志嘉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成立大會,他致詞時表示,感謝立委承擔國會外交重責大任,因為台灣的國際處境艱難,與很多國家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甚至連互設辦事處都沒有,所以國會外交結合台商成為幫助台灣走向國際的重要管道。

林志嘉說,台灣與柬埔寨雙方貿易越來越密切,台商也扮演重要角色,希望透過中華民國與柬埔寨國會友好協會成立,讓雙邊各方面交流能進行更深入的交往。

田中光指出,立委和台商是外交的重要後盾,他代表外交部向大家致謝;中華民國與柬埔寨國會友好協會成立,是持續深化與柬埔寨雙邊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此外,張良民致詞時也表示,希望透過中華民國與柬埔寨國會友好協會,促進台灣與柬埔寨互利互惠、共榮共好,雙方更進一步建立友好關係。(編輯:張均懋)111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