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備戰縣市長選舉?林佳龍表態:只有台北準備中

2022/4/20 14:20(4/2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余曉涵台北20日電)年底縣市長選舉布局,牽動民進黨內派系競爭,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首度明確表態「只有台北我有在準備」、「台北市準備中」;但他也說,「成功一定有我,成功不必在我」,若有人比他適合,他也會全力支持。

林佳龍今天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專訪。

林佳龍說,就六都來講,「只有台北我有在準備」、「台北市準備中」,不過,他也說,「成功一定有我,成功不必在我」,如果有比他更適合的人,是台北市民要的市長,如果未來提名的人能夠展現是為台北市發展挺身而出,這個人比他適合,他也會全力支持。

對於國民黨可能派出的台北市長人選、立委蔣萬安,林佳龍認為,蔣萬安相較於過去國民黨人選,不是這麼強,要做一個首都的市長,蔣萬安還有很多要被檢驗,從政的經驗與表現,蔣萬安要達到馬英九當時的重量,還是有段距離。

民進黨台中市長部分,目前有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立委何欣純表態爭取。

林佳龍今天出席「觀光首都 台北世界好」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何欣純過去在地服務及許多議員要參選時都有陪同,也是大家認為很有力量的母雞,可以超越派系,來協助參選議員,事實上她也等了很久,發現黨內沒有太多人表態,才願意表態參選,對此他相當肯定。

林佳龍指出,何欣純各方面條件很好,也是全國立委選舉得票最高的委員,問政表現良好,從選賢與能的角度來看,她自己也有說明,外界也有看見。

林佳龍說,王義川也是很優秀的人才,在這次中二立委補選也立下戰功,更是檢驗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市府團隊相當好的人才。

至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林佳龍則說尊重他沒有明確表態,他相信蔡其昌是優秀人才,會傾聽民意,如果可以明確表達爭取提名之意,會帶來支持者更大熱情,至於要不要辭副院長,是蔡其昌個人判斷決定,他予以尊重,這也涉及徵召時,黨主席跟選對會會加以了解。

林佳龍呼籲,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要像王義川、何欣純一樣敢表態,說自己就是要為台中市民服務,要有強烈的當仁不讓,而不是等到別人徵召。(編輯:趙蔚蘭)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