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澳船長海上撞見疑中國航母 目擊影片曝光[影]

2022/5/6 16:48(5/6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6日電)宜蘭蘇澳籍漁船「順福漁83號」2日在釣魚台周邊海域,發現疑中國航母艦隊航行。船長江冠達當時拍下的影片,今天傳回蘇澳區漁會,漁船傍晚後也將駛到基隆。

蘇澳籍漁船「順福漁83號」2日上午8時25分在北緯26度56分、東經124度47分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議海域作業時,發現疑中國航空母艦編隊航行。日本防衛省隨後證實,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當日率7艘軍艦從東海穿越宮古海峽。

「順」船當時撞見中國航母後,除立即錄影,因事涉國際敏感關係,也馬上打衛星電話通報蘇澳區漁會。「順」船之後繼續在海上作業,今天傍晚左右將停靠基隆八斗子漁港。

江冠達在基隆外海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他當漁民快50年,從未在海上見過航空母艦編隊航行,「順」船當時離這些軍艦只約2浬(約3.6公里),隨即下令漁船轉向。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定海域是蘇澳漁民重要漁場,近年來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漁民們收入本就不好,隨著國際情勢緊張,若各國軍艦在相關海域頻繁出沒,恐對作業漁民造成衝擊。(編輯:張銘坤)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