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5型機5380號飛行時數破萬 見證地勤細心維保

2022/5/7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駐防於台東志航空軍基地的F-5戰機,長年擔負部隊訓練機等任務,但外界關切機齡老舊恐影響飛安。空軍今天表示,編號5380的F-5戰機昨天完成1萬小時飛行時數,見證其優異性能及地勤人員的細心維保。

空軍司令部中午在臉書官方粉絲團「中華民國空軍」表示,駐防於台東志航空軍基地的第七飛行訓練聯隊昨天上午由聯隊長同乘執行換裝訓練任務,完成編號5380的F-5戰機1萬小時飛行時數,見證F-5型機在地勤人員的細心維修保養,與戰機優異可靠性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空軍指出,5380號機於民國70年正式啟用,迄今已有41個年頭,期間擔任台灣空防重責大任,並且培育許多優異飛行人才,此次飛行任務除彰顯技勤人員細心及專業,更代表空軍不斷延續與傳承的忠勇精神,相信F-5型機未來卸下任務前,仍會保持最佳狀態守護台灣領空的安全。

國機國造的「勇鷹高級教練機」目前已陸續量產並分批撥交空軍,未來將取代F-5部隊訓練機,國防部日前指出,F-5預計民國113年第4季完成汰除,勇鷹同年就能完成45架生產,其中33架部署在志航基地、12架部署在岡山。(編輯:張均懋)111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