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貿易部長會議 政委鄧振中率團赴泰國出席

2022/5/10 13:30(5/10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交部10日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將率團出席21、22日的APEC貿易部長會議。(中央社檔案照片)
外交部10日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將率團出席21、22日的APEC貿易部長會議。(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0日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9至22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第二次資深官員會議以及貿易部長會議,外交部今天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將率團出席21、22日的貿易部長會議。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業務報告時表示,她將代表台灣參加18、19日資深官員會議。

吳尚年表示,9日展開的多項工作小組會議,主要討論人力資源發展、電信暨資訊以及建立有助於人員移動的安全通道議題。第二次資深官員會議,則延續今年2月第一次資深官員會議的討論,聚焦泰國擬推動的優先領域,包括設定有助於達成亞太自由貿易區的工作計畫,推動APEC區域安全且緊密的跨境移動,以及設定有助於達成生物、循環及綠色經濟(BCG)曼谷目標內涵。

吳尚年說,鑑於政府已經宣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與APEC正討論的BCG目標一致,將適時在會議中與其他會員分享我國淨零碳排政策。

至於貿易部長會議,吳尚年也提到,將特別安排跟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代表對話,聆聽企業界對於在後疫情時代推動亞太自由貿易區的看法,並討論APEC如何支持多邊貿易體系,以及有助於經濟復甦、重啟貿易投資,以及人與人連結的相關措施。

吳尚年表示,至於台灣的與會情形以及之後陸續召開的其他APEC部長級會議,外交部將適時提供相關資訊。(編輯:黃國倫)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