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質疑美疫情峰會未見陳建仁影片 外交部澄清

2022/5/17 21:10(5/18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7日電)針對北市議員質疑美國「全球武漢肺炎高峰會」影片中未見前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影片,外交部提供影片網址並澄清指出,外交部事前已說明,因與會者眾多、大會時間有限,陳建仁與其他國家、組織代表的致詞都是以預錄影片方式掛在美國國務院峰會官網。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美國白宮YouTube頻道的第二屆「全球武漢肺炎高峰會」(Global COVID-19 Summit)影片未見陳建仁代表台灣出席的致詞影片,質疑政府白白捐贈150萬美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向中央社表示,外交部之前已說明,由於本次峰會各國領袖參與者眾多,但大會時間有限,美國及其他主辦國家事前即已規劃,除安排共同主辦的少數國家領袖在會議中發言之外,包括台灣在內的其他國家與組織代表,均以預錄影片方式致詞。

歐江安表示,在5月12日峰會當日,美方即將各國致詞影片上掛至美國國務院峰會官網,網址如下: https://www.state.gov/second-global-covid-19-summit-commitments/#taiwan

歐江安表示,白宮另彙整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具體承諾事項並公布在官網,網址如下: 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room/statements-releases/2022/05/12/2nd-global-covid-19-summit-commitments/

歐江安表示,針對侯漢廷以國內疫情仍嚴重為由,批評台灣響應美國號召承諾捐助150萬美元協助全球對抗疫情,外交部強調,台灣以具體行動協助國際社會應處全球疫情,彰顯「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的無私精神,是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的責任,也有助於緩解國際疫情升溫,符合國家利益與人民福祉。(編輯:林興盟)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