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NN:美台擬數週內展開討論 強化雙邊經貿關係

2022/5/27 20:31(5/27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和美國可能在數週內展開談判,強化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和美國可能在數週內展開談判,強化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台北27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政府兩位高階官員今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台灣和美國可能在「數週內」展開談判,強化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

官員們指出,新商談將「探索深化美台貿易和投資關係的具體作法」,重點是將供應鏈韌性、勞動力、環境和永續發展方面的合作制度化。

根據一名高階官員的說法,將在「完成協調和諮商」後正式宣布。

CNN正聯繫白宮,以取得相關評論。一名高階官員今天還告訴CNN,台灣可能派代表團參加6月在馬里蘭州舉行的「選擇美國(SelectUSA)」投資高峰會。這場峰會旨在促進海外企業投資美國。

台灣目前仍被排除在印太經濟架構

IPEF小百科

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IPEF)由美國總統拜登2021年10月在東亞峰會提出,目的是填補美國在2017年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現稱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與印太地區交往的缺口。

架構內容將涵蓋貿易推廣、數位經濟及科技標準、供應鏈韌性、減碳及潔淨能源、基礎建設、勞動標準等議題,具體細節尚待公布。

看更多
關閉
(IPEF)之外,美國總統拜登本週稍早訪問東京時公佈這項區域經濟計畫。拜登試圖透過這個架構,與一個中國影響日益增長的地區維持關係。(譯者:陳彥鈞、施施/核稿:劉學源)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願軍事護台 美學者:向中國喊話勿輕舉妄動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