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台灣不會孤軍奮戰 美國與台站在一起[影]

2022/5/31 12:31(9/15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右)3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左),達克沃斯致詞表示,希望每年都可以拜訪台灣,並數次強調,美國不只在軍事上會支持台灣,也會確保台灣不會孤軍奮戰,美國會跟台灣站在一起。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5月31日
總統蔡英文(右)3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左),達克沃斯致詞表示,希望每年都可以拜訪台灣,並數次強調,美國不只在軍事上會支持台灣,也會確保台灣不會孤軍奮戰,美國會跟台灣站在一起。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5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31日電)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她數次強調,美國不只在軍事上會支持台灣,也會確保台灣不會孤軍奮戰,美國會跟台灣站在一起。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另譯:達克沃絲),去年6月達克沃斯與2名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及昆斯(Chris Coons)曾搭乘軍機訪台,宣布美國將贈台75萬劑疫苗。昨天達克沃斯再度來台,預計停留到6月1日。

達克沃斯致詞表示,希望每年都可以拜訪台灣,此行要再次重申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如同去年她來宣布美國要捐贈第一批疫苗給台灣時所說,「當時,我們捐贈疫苗給許多國家,台灣是第一個捐贈的對象。這也再次證明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是真實的,而且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視的」。

達克沃斯表示,真正的朋友要互相幫助,去年她來台灣宣布捐贈疫苗的時候也提到,台灣在疫情初期,美國缺乏個人防護裝備及口罩時,台灣捐贈了大量的醫療設備給美國,為此,美國也捐贈疫苗給台灣作為回禮。

達克沃斯說,疫情一開始,因為疫情的關係讓美國許多生產線都完全停擺,台灣在半導體生產上面持續的運作,幫助美國能夠維持數以萬計的工作,讓這些人不會失業,有工作、有食物,為此,她對台灣非常感謝。

她表示,此行要特別強調,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支持。蔡總統剛剛也提到,國民兵的合作及在國會推動的法案。最近她推動2022年強化台灣安全法案,這是一個獲得跨黨派支持的法案,有非常多關心國防議題的人都非常積極想要來連署。

達克沃斯強調,對台灣安全的支持不僅是軍事也是經濟上的,不只軍事國防,美國總統拜登也希望推動提升台美經濟合作關係。

達克沃斯再次強調美國對台灣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國會裡面有非常強勁的支持台灣力量,不只在軍事上會支持台灣,也會確保台灣不會孤軍奮戰,美國會跟台灣站在一起。

她這次訪台,除美國參議院胸針外,也別上梅花胸針,以示對台灣的支持。(編輯:翟思嘉)111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