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軍官校5名留美軍校生歸國 獲授少尉軍階

2022/6/9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陸軍官校今天表示,送訓美國軍校的學生近日陸續畢業,分別是西點軍校胡家琪、維吉尼亞軍校陳昱文及夏揚、色岱爾軍校江嘉豐、威爾猛軍校徐靖,今天由校長侯嘉倫少將親自授少尉軍階,正式成為國軍幹部。

陸軍軍官學校晚間在臉書粉絲團上表示,陸軍學校送訓美國軍校的學生近日陸續畢業,完成相關檢疫後於上午返校參加授階典禮,典禮由校長侯嘉倫少將主持,親自授予西點軍校胡家琪、維吉尼亞軍校陳昱文及夏揚、色岱爾軍校江嘉豐、威爾猛軍校徐靖等5人少尉軍階,正式成為國軍基層幹部的一員。

侯嘉倫致詞指出,他除了肯定5人在國外的成就與毅力,也勉勵要充實本職學能以奠定領導基礎,並強化領導統御、凝聚部隊向心力,最後更期勉將所學發揮在部隊,成為一名現代化優質幹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青年日報近日也報導,胡家琪是台灣第3個前往西點軍校就讀的女軍校生,胡家琪在西點1年級時,即代表學校參加全美大學運動賽事,榮獲手槍錦標賽全國女子團體總成績第3名佳績,3年級時再獲派參加全美大學射擊賽,並成為西點夏季領導營隊A連實習連長。

此外,她去年暑假主動報名參加美軍野地攻防求生訓練,更到美國防大學戰爭學校見習,畢業前榮獲全美大學「手槍項目」卓越體育徽章榮譽。(編輯:林興盟)111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