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駐台代表鄭炳元熱愛爬山 登象山22次、7月挑戰玉山【專訪】

2022/6/20 16:59(6/20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韓國駐台代表鄭炳元熱愛爬山,他盛讚台灣有很多美麗山脈,並已規劃登上玉山頂峰後,要跟新台幣千元大鈔上的玉山主峰圖樣合照。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6月20日
韓國駐台代表鄭炳元熱愛爬山,他盛讚台灣有很多美麗山脈,並已規劃登上玉山頂峰後,要跟新台幣千元大鈔上的玉山主峰圖樣合照。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6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0日電)西裝畢挺、談吐斯文的韓國駐台代表鄭炳元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到個人興趣,有相當令人意外的反差。他是一位狂熱「登山友」,來台扣除隔離的短短23個星期內,不僅已爬了22次象山,下個月還要挑戰以4天3夜攀爬玉山最長路線。

「等爬到玉山頂,我想拿著一樣東西拍照」,鄭炳元從皮夾掏出新台幣千元大鈔,指著上面印著的玉山主峰圖樣,表情非常嚮往。他盛讚台灣有很多美麗山脈,在駐台公務之餘,最大目標就是爬遍台灣所有的山,阿里山、七星山、大屯山等都是他的口袋名單。

除了愛爬山,鄭炳元也是慢跑健將。他表示,10幾年前曾在柏林國際馬拉松跑完全馬,但以現在年齡跑全馬有點吃力;自己所訂目標是在駐台期間要跑「台北國際馬拉松」、挑戰半馬,之後再尋找台灣有名的馬拉松賽,多多參加以挑戰自己的體力。

鄭炳元表示,他去年底到任前未曾來過台灣,但先前派駐加拿大溫哥華,那裡有很大的台灣人社群,因此已嚐過台式牛肉麵、珍珠奶茶、小籠包等;他很喜歡台灣的食物和大自然,來台後深刻體會「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灣人溫暖的個性讓他印象深刻。

被問到在台新鮮有趣見聞,鄭炳元透露,是紅綠燈的小綠人,「我去過全世界很多國家,從沒看過這麼有趣的設計」;此外,台灣很多餐廳都設計自己的吉祥物,這點讓他覺得很特別。

鄭炳元認為,台灣最大觀光優勢是巷弄有很多可愛小店,獨特傳統小店很能吸引韓國觀光客,且能體現具有現代和傳統元素融合的氛圍,令人印象深刻。

談到食物,鄭炳元表示,他和太太很愛逛夜市,接觸台灣道地小吃、文化和人群;自己喜歡吃滷製食品,但還沒吃過臭豆腐,「我喜歡豆腐,應該很快會去嘗試看看!」

他最喜歡的食物是水餃、小籠包、鍋貼、燒賣等港式點心(Dim Sum),韓國雖然也有水餃,但種類沒那麼多,台灣有上百種選擇。

鄭炳元說,來台之前知道韓劇在台灣很受歡迎,作為韓國人當然會覺得很高興,台灣人喜歡韓劇,他猜測是因為韓台文化與人情觀念很相近,希望這些文化共通之處,對未來提升韓台關係有所幫助。

鄭炳元說,自己比較愛看體育比賽跟新聞報導,較少看韓劇,由於太太喜歡看、會陪著看,已看過秘密花園、鬼怪、魷魚遊戲等;他打趣說,不太敢追韓劇的原因是怕「看了會很入迷,花太多時間影響到公務」。

鄭炳元表示,最近看到大S跟韓星具俊曄的愛情故事,也是很好的消息,韓台國際婚姻有日益增加趨勢,韓台年輕人認識、相愛、結婚的人數非常多,「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有一半以上職員,都是和台灣人結婚」。

對於韓星風靡現象,鄭炳元笑稱可以理解,他透露在印尼雅加達接待過正在當兵的韓星玄彬,當親眼看到玄彬本人時更是超級震驚,比從電視和照片上看起來更具明星光環,「即使我是男人,也覺得他真的長得好帥」。(編輯:林克倫)111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