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轉戰參選桃園市長 7月中前提辭呈並遷戶籍

2022/6/20 21:33(6/20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長林智堅預定7月初到7月中辭職,備戰桃園市長選戰。(中央社檔案照片)
新竹市長林智堅預定7月初到7月中辭職,備戰桃園市長選戰。(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20日電)民進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下屆桃園市長,林智堅今天說,預計在7月中前提出辭呈,並將戶籍遷到桃園市,為選戰工作準備。

林智堅今天晚間透過臉書(Facebook)直播表示,他在6月16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來他一家5口有4人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也藉由直播向關心他的市民報平安。

林智堅說,過去,在2014年受總統蔡英文鼓勵參選新竹市長,感謝市民支持當選;這次,民進黨團需要他前往桃園市征戰,「責任來了就勇於承擔」,對他來說,也是重大的轉折與決定。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的建設如兒童醫院、公道三與棒球場等,都會在今年完成,原本他很期待能參加啟用,但因任務來了,無法一起見證啟用,但無論他在哪裡,都會持續關心新竹。

他肯定,副市長沈慧虹將接棒新竹市,沈慧虹很有同理心,也很為別人設想,由沈慧虹擔任市長,能無縫接軌,相信也能做得比他好。

對於未來,新竹市長、副市長皆投入不同選舉,市政工作要如何進行?林智堅說,他的離開是必然,原本他就在今年底任期屆滿,雖然距離年底還有段時間,不過市政所需規劃與爭取的經費、計畫等,皆已拍板定案,現在僅是將工作推進。

林智堅說,因為現在居家隔離期間,等到6月30日居隔結束,他將進行市政最後盤整和交接,預計在7月中前,他會提出辭呈,將戶籍遷到桃園,開始進行參選工作。(編輯:陳仁華)111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