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高市長人選下週出爐 苗栗仍待朱立倫協調

2022/6/22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高雄市長人選預計下週就會出爐,由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出馬角逐的機會濃厚;苗栗縣長人選則因立委徐志榮仍未鬆口答應,黨主席朱立倫近日將持續溝通與協調。

國民黨今天提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參選新竹市長後,目前僅剩新北市、苗栗縣、台中市、嘉義縣、高雄市、澎湖縣、連江縣等地尚未完成提名,國民黨將於8月28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預計在全代會召開前,會完成所有縣市的提名作業。

國民黨視高雄市、嘉義縣為艱困選區,近日黨內已啟動高雄市長人選的徵詢與民調作業,副秘書長王育敏今天說,針對高雄市長提名人選,黨中央確實做了2份內參民調,民調顯示柯志恩分別位居1、2名;等選策會正式開會討論定案後,提名人選在下週應可以正式公布。

柯志恩原本對參選意願極低,但在20日拜會高雄市議會後,想法有所改變,她也預計在明天拜會前立法院王金平,柯志恩至今雖未明確表達意願,但從行動來看,參選態勢逐漸明朗。

在嘉義縣的部分,南華大學教授歐崇敬日前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嘉義縣長,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立委翁重鈞說,人選正在評估中,力拚月底前能確定人選。黨內人士也說,未來也不排除與非綠陣營合作,共推縣長參選人。

至於在苗栗縣的部分,黨中央原決定徵召徐志榮參選,但遭到婉拒,朱立倫訪美返台後,也積極協調與徵詢,並在今天與有意參選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見面。據了解,朱立倫仍屬意由徐志榮參選,但鍾東錦表達自己若有勝算,不排除脫黨參選的態度,2人今天的會面未達共識,這也讓苗栗縣長人選持續陷入膠著。

王育敏表示,苗栗縣長人選還在徵詢當中,最終還是要徵詢當事人同意,還在持續溝通中。對於鍾東錦揚言參選到底,王育敏則說,每個人都可以表達意願,但國民黨最終只能提名一席參選人,就像新竹市長情況一樣,也是多人表達想競選,但最終提名後還是可以團結追求勝選,希望苗栗也可朝這方向進行。

台中市與新北市方面,預計由盧秀燕及侯友宜角逐連任,對此,王育敏表示,何時宣布連任,黨中央完全尊重侯、盧的意願,因此沒有一定的時間表;澎湖縣部分,副議長陳雙全有意參選,目前仍處於協調階段,不過,最後由現任縣長賴峰偉競選連任的機會高。連江縣將開放參選,不提名特定人選。(編輯:林興盟)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