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漲電價 朱立倫憂民生物價漲聲響起最終全民負擔

2022/6/30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0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臉書發文,憂心民生物價「漲」聲響起;電價漲幅勢必反映在民生物價上,最後還是變成全民負擔。

今天是會計師節,朱立倫於臉書發文,感謝所有會計師的辛勞。他提及,想起攻讀會計學博士的歲月,在台大會計系、美國紐約市立大學都曾擔任過教職,因此最明白會計師的辛苦;尤其,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報稅的期間更拉長到了今天才結束,如果不是所有會計師的默默付出,想必許多企業的運作都會受到影響。

朱立倫表示,今年受到國際通膨影響,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的「2022全球消費者洞察報告」指出,有高達47%的受訪者預計會在食品雜貨的消費上花費更多,民眾的負擔更重了。

他指出,如今民進黨政府又決定大幅調漲工業用電大戶電價15%,使整體平均電價漲幅達8.4%。不僅工商業界跳腳,直呼在疫情後的關鍵復甦期漲價時機不佳,「羊毛出在羊身上」,這樣的電價漲幅也勢必反映在民生物價上,最後還是變成全民負擔。

朱立倫表示,過去便不斷呼籲政府,今年因為有「疫情傷、通膨慘、失業高」等三重因素衝擊,人民的生活已經苦不堪言,不宜在這個時刻調漲電價;尤其今年蔡政府既然意識到疫情對產業的衝擊,而延長報稅期間,卻又在此時還要民眾為錯誤能源政策買單,無視民眾生計及產業發展。

朱立倫表示,會持續為扭轉當權者的錯誤政策而努力,為大家能夠過好日子來打拚。(編輯:林興盟)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綠委籲凍漲醫療電價 政院:經濟部評估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