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未正式被徵詢選新北 盼選北市經深思熟慮

2022/7/1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民進黨選對會尚未正式徵詢他參選新北市,他表態參選台北市,是希望引導選戰進行公共政策的討論,經深思熟慮,有信心提升台北成為一個國際都市,具有質感令台灣人驕傲的首都。

林佳龍上午在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江志銘等人陪同下,回到出生地萬華區,前往龍山寺參香,談到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尚未產生,小雞焦慮沒有母雞,可能重蹈2018年選舉的覆轍,林佳龍表示,離投票不到5個月,趕快各就各位,小雞與母雞形成很好的團隊。

他說,民進黨的文化是提名前百家爭鳴,提名之後,一定是團結合作,感動人民,贏得勝利,相信黨中央會在7月17日全代會之前完成提名,以利參選人衝後衝刺。雙北對手人選已經產生,民進黨也不能拖太久,選對會應都有聽到大家的心聲。

他表示,現在有時候會在媒體上看到代表高層、內幕或爆料等報導,事實上,新北市的提名都還在進行中,「並沒有去正式徵詢我有關於新北」。他重申,不選新北市,因新北市12席立委有9席民進黨立委優秀人才,已經在牛棚練球很久,如果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出征,也是很好的人選。

至於爭取參選台北市長並提出願景,林佳龍說,希望引導選戰進行公共政策的討論甚至辯論,經深思熟慮知道台北市需要什麼樣的市長,他有信心提升台北成為一個國際都市,具有質感令台灣人驕傲的首都。

談及參選口號,林佳龍說明,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後,提出「Taipei plus」首都願景的12門課,包括「交通+」、「居住+」等內容,「Taipei plus」有口號也有內容,它的意義是無可取代的,因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也應該成為台灣的驕傲。

林佳龍表示,「Taipei plus」直接用英文,定位台北首都為最國際化的城市,共有3層意義:一是從「Taipei」到「Taipei plus」,代表台北超越台北,二是連結到首都圈周邊城市,有區域治理意義,例如可以「plus基隆」、「plus新北」,三是能夠與國際首都城市交流合作。(編輯:楊凱翔)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