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邁入深水區布局雙北選戰 選對會擬5日開會

2022/7/3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3日電)民進黨年底選戰布局倒數計時,民進黨選對會預計5日開會,在處理花東縣長提名後,不排除直攻雙北深水區;新北市布局部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表態不選,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頻被點名。

民進黨決戰2022年選舉,目前尚有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新竹縣、金門縣、連江縣,以及重中之重的台北市、新北市未完成布局。

黨內人士指出,選對會預計5日再次開會,處理花東提名,花蓮縣長可望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出戰;台東縣長以立委劉櫂豪呼聲高,但前台東立委賴坤成仍持續表態爭取提名。

選對會擬5日處理花東兩縣縣長提名徵召案後,連同此前拍板徵召的立委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參選人、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參選人,一起送交6日中執會正式提名。

接下來,民進黨將進入處理雙北布局深水區,因屬重中之重,黨內有機會競逐的人馬紛紛表態。新北市長部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已正式說明,他個人無參選意願,並對選戰節奏表達憂慮,認為時間是新北決勝關鍵。

民進黨新北市另一位資深立委吳秉叡今天則說,自己有意願,「若黨徵召出戰會全力以赴,但若黨中央徵召黨內其他優秀同志,也會百分百支持」。

此外,在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後,黨內傳出聲音認為,執政成績亮眼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適合出戰新北市;甚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被點名出戰新北。

積極備戰台北市長的林佳龍,日前再次重申,不選新北市,強調新北市12席立委有9席民進黨立委優秀人才,已在牛棚練球很久,若有機會能代表民進黨出征,都是很好人選;潘孟安此前被媒體問及參選新北時均再三強調,目前以縣政為主,無此規劃。

黨內人士認為,新北提名時程因延遲,從「等一個人」到現在派系火花四射,面對羅致政宣布不選後局面,若林佳龍不選新北,或可改推同屬正國會的林右昌。

不過,另有黨內人士指出,林右昌行事穩健、思慮周密,早已表態全力輔選穩住基隆,不作他想;也因此,被黨內視為雙北布局活棋的陳建仁,再度被拿出來測風向,並強調可以「複製蔡英文崛起路線」。(編輯:蘇志宗)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