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olas:將盡速辭總統府發言人 全心投入花蓮選戰

2022/7/6 14:45(7/6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中執會6日通過徵召提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參選花蓮縣長,Kolas(圖)下午出席記者會並致詞。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7月6日
民進黨中執會6日通過徵召提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參選花蓮縣長,Kolas(圖)下午出席記者會並致詞。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7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6日電)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表示,將盡速辭去發言人職務,全職投入花蓮選戰。她說,花蓮有個共同氣氛,就是恐懼真正的政治立場被發現,期盼這次選舉可以跨族群、跨黨派合作;她會用正面的心態面對,「畢竟是我的花蓮」。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天開會,建議徵召Kolas Yotaka為花蓮縣長候選人,民進黨中執會預計今天下午正式通過提名。

網路節目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今天專訪Kolas,對於徵詢徵召過程,Kolas說,其實黨中央找她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早在2020總統大選後,黨中央就在思考花蓮人選,兼任民進黨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幾度詢問她的意願。

Kolas說,但當時父親生病,希望能多花時間陪伴,因此婉拒過蕭美琴,後續也幾次婉謝黨中央的詢問,加上她興趣在外交事務,選舉不在人生規劃中,才會始終未允諾投入花蓮選戰,並非外界說的畏戰。

這次確定點頭參戰,Kolas表示,民進黨不會放飛、放棄花蓮,幾經思索,既然黨中央需要人來打這一仗,她作為黨員與後輩,也不用扭捏作態,而是用正面的心態面對,「畢竟是我的花蓮」。

Kolas說,獲徵召後,她會盡速辦理交接工作,請辭總統府發言人職位,全職投入選舉,透過勤跑策略,盼能努力見到花蓮33萬人;蔡總統也私下關心她,叮囑要照顧好自己,找人幫忙開車等。

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施政滿意度高,曾三度獲平面媒體頒發的五星縣市長;Kolas認為,她感激每一任花蓮縣長對花蓮的建設,今年若當選,也會在過去的建設基礎上持續前進。

Kolas表示,外界會批評花蓮夫妻輪流執政,但她認為,重點是合情、合理、合法,女人不該變成先生的附屬品,重點是縣長做的事情,縣民有沒有相對應的感受,當縣長自稱五星縣長,縣民是否也有五星的感受,這中間如果有差距,應該可以被檢視。

Kolas說,就她走訪花蓮的經驗,發現有個共同的氣氛就是恐懼,許多人擔憂真正的政治立場被發現,就像去年她在花蓮為4大公投宣講時,許多人聽公投講演時,口罩、帽子都戴緊緊,避免被認出,但她希望打擊恐懼,不要讓花蓮成為恐懼的總和。

Kolas呼籲,花蓮值得公平、乾淨、清新的選舉,可以公開討論支持誰的開放彈性空間,跨族群、跨政黨的人,若與她有共同想法,想要在花蓮呼吸清新空氣,不因政治偏好而恐懼,大家可以一起突破目前花蓮的執政現狀。

主持人問及藍營提名爭議,是否也在花蓮發生,Kolas表示,從媒體報導來看,藍營的提名爭議是現在進行式,像是國民黨籍的花蓮縣議長張峻,將無法被再度提名為議長人選,就引起其他縣市的藍營議長聲援。(編輯:林淑媛)1110706

民進黨中執會6日通過徵召提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左)參選花蓮縣長,黨主席蔡英文(右)親自授予競選背帶。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7月6日
民進黨中執會6日通過徵召提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左)參選花蓮縣長,黨主席蔡英文(右)親自授予競選背帶。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7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