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城論壇將登場 趙怡翔:沒好只壞論壇早該結束

2022/7/18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兩岸雙城論壇將登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今天表示,為辦此活動卻需在維護國家主權上付出高額代價,這種沒有好只有壞的論壇早該結束,盼以國際交流取代兩岸思維。

2022年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於19日舉行,分別在上海與台北設立會場,採視訊方式召開。中國大陸國台辦16日稱,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是民心所向;大陸委員會則表示,兩岸交流應反映台灣民意,而非附和對岸主張。

趙怡翔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雙城論壇明天將登場,這場充滿意識型態、統戰意味的論壇為何非辦不可,這個問題恐怕只有台北市長柯文哲能回答,但平心而論,這場論壇一點都不了不起。

他指出,目前台北市民眼中最迫切的問題是高房價、疫情和經濟發展,但難得有像中國上海這樣的城市,在這3項都做得比柯文哲執政還要差。

以房價為例,趙怡翔說,在台北平均一個家庭要不吃不喝17年才有可能買得起一間住宅,上海則要36年,且上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封城4個月仍未達到清零效果。

趙怡翔接著指出,經濟發展上,上海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約為2.7萬美元,是台灣的8成左右,而台北又是台灣平均GDP最高的縣市,上海的經濟模式並不會是國內的參考對象。

趙怡翔認為,若說雙城論壇是施政經驗交換,上海沒什麼能教的,台北也沒什麼能從上海學的,但為辦這場活動,台灣卻需要在維護國家主權上付出高額的代價。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同時,這包括柯文哲曾向中國記者說出「兩岸一家親」及「一中不是問題」兩番話,以取得雙城論壇的入門券,過程中還要不斷被吃豆腐,像是去年上海市長直言「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

趙怡翔表示,像這種「沒有好、只有壞」的論壇,早該結束,並說樂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所說「若沒價值或效果的論壇就不用辦」,自己也期待未來台北市政府能以國際交流取代兩岸思維,作出對市民有利的決定。(編輯:李錫璋)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