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再指落跑 綠:別因陳時中參選就貶低防疫

2022/7/19 1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劉冠廷台北19日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再度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落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台灣防疫防疫有成,企業才能正常生產,人民有感台灣經濟成長,呼籲在野黨別因陳時中參選就把防疫貶得一文不值。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世界各國不會有防疫指揮官,在任務進行一半時,落跑參選其他的政治職務,但這案例就發生在台灣,這是因為蔡政府一心只有政治的思考,認為陳時中能被台北市接受,但陳時中除了是不負責任的指揮官外,3+11政策說不清楚,大家都歷歷在目,因此市民是不會接受的。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自吹自擂防疫成果,其實牛皮早就吹破,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還延攬反對公開3+11會議記錄的立委范雲、林昶佐進團隊,難道是要為台北市政帶來破口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也舉行「政府防疫有成,經濟成長有感」記者會,鄭運鵬偕書記長陳歐珀、副幹事長林靜儀出席。

鄭運鵬指出,台灣的染疫死亡率在主要國家呈現最低程度,而超額死亡率也是世界第三低,投藥率也是世界最高,兒童疫苗接種率僅次於新加坡是世界第二。

鄭運鵬比喻,台灣先守住避免社區感染,如同鐵人三項「倒過來走」,把最辛苦的路跑項目放在前面,並且準備好疫苗與藥物,因應國境漏洞造成的社區感染。

鄭運鵬表示,防疫有成與經濟成長有感是因果關係,很多國家使用貨幣寬鬆政策使經濟維持平穩;相對來看,台灣因防疫成績良好,使企業能正常生產,繼續供應世界,反而若防疫做不好,各行各業就沒辦法上班。

鄭運鵬表示,陳時中確定參選台北市長後,國民黨與在野黨都有焦慮感,因此極盡全力使台灣成績扣分。他呼籲,在野黨不要因陳時中參選,就把台灣防疫貶得一文不值。

陳歐珀表示,去年疫情嚴重的情況下,台灣的經濟成長達6.57%,創台灣11年新高,更是亞洲四小龍國家中最高,蔡政府執政6年來更是持續成長;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台灣今年人均GDP可能超過韓國。

陳歐珀表示,台灣去年出口成績連續23個月正成長,上市櫃營收也在疫情中創下史上最高,呼籲國民黨別唱衰台灣睜眼說瞎話,完全抹滅政府跟人民努力。(編輯:蘇龍麒)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