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華府對裴洛西訪台態度矛盾 台灣受傷不解

2022/7/23 10:44(7/23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於8月訪問台灣。(圖取自twitter.com/SpeakerPelosi)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於8月訪問台灣。(圖取自twitter.com/SpeakerPelosi)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於8月訪問台灣。彭博(Bloomberg)一篇文章提到,華府對此消息釋出互相矛盾的訊號,讓台灣感到「受傷」且困惑。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裴洛西

裴洛西小檔案

全名Nancy Patricia D'Alesandro Pelosi,出身民主黨政治世家,父親達列山卓(Thomas D'Alesandro Jr.)為5屆馬里蘭州聯邦眾議員及12年巴爾的摩市長。長期關注西藏、新疆與中國人權事務。

生日:1940年3月26日
學歷:三一學院華盛頓校區政治學士(現為華盛頓聖三一大學)
經歷:

  • 1987年起於加州選區當選聯邦眾議員至今
  • 2003年起任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對共和黨態度強硬
  • 2007-2011年首任國會議長,為美國首位女性議長
看更多
關閉
(Nancy Pelosi)正規劃造訪亞洲,行程包括台灣。若此事成真,將是自1997年以來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訪台。

然而,美國總統拜登對於裴洛西能否順利成行表達懷疑,他20日說,軍方認為「現在不是個好主意」。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江啟臣說:「從台灣角度來看,拜登的說法讓我們覺得不太舒服,感覺有點受傷。因為首先,他的說法暗示軍事風險確實存在;其次,台灣與美國的關係要看北京臉色,好像美台關係是有條件的。」

中方已警告裴洛西不要訪台,並揚言,一旦她真的抵台,將採取「堅決強硬」的回應。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資深訪問研究員唐安竹(Drew Thompson)曾任美國國防官員,他說:「其實我有點訝異。一般而言,五角大廈會透過嚇阻和非軍事措施來展現決心和支持促進兩岸穩定。美國國防部這次似乎一反常態地害怕爭執,但這本來就是雙邊關係中免不了的事。」

裴洛西21日在記者會上以安全考量為由,避答關於訪台行程的問題。她說:「也許軍方擔心我們的飛機會被中方擊落之類的事。」此外未提及更多細節。

前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表示:「要留意中國一向有過度反應的傾向,他們想利用這種過度反應來嚇阻各國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我認為,這當然是台美政治人物都應牢記的因素。」(譯者:曾依璇/核稿:李佩珊)111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