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訪台生變? 艾斯培:不應讓中國決定美官員行程

2022/7/21 13:04(7/21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2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不應讓中國決定美國官員的訪問行程。圖為艾斯培在外交部19日下午舉行的訪團記者會發表談話。(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2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不應讓中國決定美國官員的訪問行程。圖為艾斯培在外交部19日下午舉行的訪團記者會發表談話。(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1日電) 美中領袖即將通話,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軍方不認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此時訪台是個好主意;目前正在台灣訪問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上午受訪時直言,「我不認為應讓中國決定美國官員的訪問行程。」

外傳裴洛西

裴洛西小檔案

全名Nancy Patricia D'Alesandro Pelosi,出身民主黨政治世家,父親達列山卓(Thomas D'Alesandro Jr.)為5屆馬里蘭州聯邦眾議員及12年巴爾的摩市長。長期關注西藏、新疆與中國人權事務。

生日:1940年3月26日
學歷:三一學院華盛頓校區政治學士(現為華盛頓聖三一大學)
經歷:

  • 1987年起於加州選區當選聯邦眾議員至今
  • 2003年起任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對共和黨態度強硬
  • 2007-2011年首任國會議長,為美國首位女性議長
看更多
關閉
(Nancy Pelosi)計畫8月訪台,消息一出引起中國強烈抗議,威脅恐觸發兩岸軍事緊張,中國的激烈反應有可能導致行程生變。

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上午在外交部接受媒體聯合訪問時坦言,他認為目前美國政策一大問題,就是讓中國對美國決策有太多發言權,美國應該做「正確的事」,針對此事他想聽到的是台北的聲音,因為台灣希望裴洛西訪台。

艾斯培說,他認為美國政治人物親自來訪台灣很重要,才能真正了解台灣的情況,有機會與台灣領導人會晤,了解台灣正在發生的事,聽到台灣方面的觀點,這將幫助美國政治人物形成決策。

艾斯培強調,他認為美國政策很需要更新、現代化,一個中國政策已經過氣了,美國需要全新視角,事實很簡單,美國還要擔心美國議長訪台會引起中國何種反應,正代表美國需要重新檢視政策。

此外,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則表示,外交部注意到美國總統拜登20日針對有關拜習通話及外傳裴洛西可能訪台時間點的相關發言。

外交部強調,台美雙方互信良好,溝通管道暢通,台灣一向密切關注美中高層互動情形,也已經就此與美方保持聯繫,並將持續關注。至於對美國國會議員的邀訪,一向是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長期的重點工作,但目前外交部並沒有接獲裴洛西訪台的確切訊息,也沒有進一步評論。(編輯:林淑媛)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