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全球民主聯盟經貿合作 台灣願扮更積極角色[影]

2022/7/19 11:24(7/19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前右)19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與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前左)致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7月19日
總統蔡英文(前右)19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與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前左)致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7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表示,民主夥伴之間必須強化結盟的力量,一起捍衛和平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在全球民主聯盟推動經貿合作上,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總統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陪同下於總統府接見美國「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

訪問團由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率團,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Stefano Stefanini)及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會長博貝利(Barry Pavel)等3人。

蔡總統致詞提到,與會者過去都在各自行政部門擔任重要的職務,這次在大西洋理事會的推動下,共同訪問台灣,用行動展現美國與歐洲對台灣的關注與支持。

她並說,過去這段時間不論在美國、歐洲或者是台灣都發生許多的變化,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件,「我們民主夥伴之間必須強化結盟的力量,一起捍衛和平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總統說,就在上個月,G7峰會發布了公報再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台灣感謝美國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她表示,未來台灣會跟美國、歐洲等民主夥伴持續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上個月大西洋理事會首度發布自由及繁榮指數,將台灣的自由度列為亞洲第1、全球第18名,繁榮度則是全球第27名,在全球民主聯盟推動經貿合作上,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她進一步表示,上個月底台灣與美國舉辦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什麼?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台灣與美國雙方推動貿易協定的路徑圖,內容以高標準為目標,將有利台灣爭取參加CPTPP。

倡議針對12項議題,包括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貿易便捷化、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良好法制作業、非市場經濟、國營企業、標準、環保、勞工、農業與數位貿易。

看更多
關閉
的首場會談,除此之外,也期待台美持續透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以及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的管道,一起深化經濟夥伴關係。

總統說,台灣正在推動強化歐洲鏈結計畫,希望能夠與歐盟全球門戶計畫相互呼應,加深台灣與歐洲國家的鏈結,為全球民主夥伴的團結貢獻己力。

她表示,幾位訪賓的支持,也將成為台灣持續前進的力量,特別感謝艾斯培在美國國防部長任內及近期,都多次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編輯:翟思嘉)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