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訪台一週年發表聲明 強調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

2023/8/3 04:01(9/12 0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去年8月2日率團訪台,與總統蔡英文(右)會面。(總統府提供)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去年8月2日率團訪台,與總統蔡英文(右)會面。(總統府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造訪台灣滿一週年的今天發表聲明,強調在台灣保衛自身及其自由之際,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之音(VOA)及「國會山莊報」(The Hill)等媒體報導,裴洛西在聲明中指出:「一年前,我們國會代表團抵達台灣,向全世界發出明確訊息:在台灣保衛自身及其自由之際,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這份聲明提及:「我們對台灣那次重要的訪問,不代表我們一中政策的改變,而是兌現我們對台灣做出的堅定承諾:基於共同安全、共享價值觀及經濟成功。」

此外,這份聲明提到:「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一如既往重要,因為我們的世界面臨在民主和獨裁之間做出嚴峻選擇。北京持續對台灣的進犯是懦弱的,不能以沉默處之。」

裴洛西表示:「世界各地對我們訪問的反應非常積極。此後的一年裡,與台灣展開許多額外接觸-包括眾議院和參議院以及兩黨國會議員的訪問-進一步加深雙邊關係。」

她指稱:「我們合作中最重要的是蔡英文總統對美國的歷史性訪問,她在雷根圖書館受到眾議院議長和兩黨國會代表團的適當接見。」

裴洛西曾於去年8月2日抵台訪問,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後,25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譯者:陳正健)112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裴洛西效應多國政要訪台 分析:象徵動作化為實質影響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