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會見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 盼維持緊密合作

2022/7/27 13:13(7/27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3)27日與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左3)會面,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2)也陪同出席,雙方就台日關係、台灣政情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國民黨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傳真  111年7月27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3)27日與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左3)會面,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2)也陪同出席,雙方就台日關係、台灣政情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國民黨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傳真 111年7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與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會面,雙方就台日關係、台灣政情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不論執政或在野,都高度重視與日本的情誼,期盼雙方維持長期緊密的交流合作。

國民黨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朱立倫上午在中央黨部會見日本自民黨廣報本部副本部長鈴木馨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橫地晃副代表及涉外室主任小野綸佐子。陪同朱立倫出席的還包括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立委陳以信、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國際事務部副主任翁聖博。

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與日本在各方面的合作十分密切,台日共享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國民情誼深厚友好。國民黨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與日本政府持續深化台日友好實質合作關係,並攜手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相信此次訪團來訪更將鞏固兩國友好情誼,並能共同為兩國人民謀福祉。

朱立倫強調,鈴木馨祐長期關心台日關係支持台灣,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早已成為兩國不論是政府與人民的共識;在雙邊關係既有的深厚基礎上,定能持續推動台日邦誼。國民黨不論執政或在野,都高度重視與日本的情誼,並期盼雙方維持長期緊密的交流合作,持續推行共享的自由民主價值。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蔣萬安則表示,自民黨青年局與救國團的緣分從他祖父故總統蔣經國時代就開始,有著深厚的情誼。他也提到,現在正在競選台北市長,希望未來台北市與東京等日本各大城市有更緊密的交流往來。特別是蔣萬安與鈴木馨祐其實已是舊識,蔣萬安表示,希望選後能有機會兌現過去曾與鈴木相約一同滑雪的約定。

國民黨表示,鈴木馨祐此次為第15次訪台,是台灣不折不扣的好朋友。同時更是日本政壇的明日之星,不僅當選過5屆眾議員,也擔任過自民黨青年局局長、日本內閣府副大臣、日本外務副大臣、日本財務副大臣及日本駐紐約副領事,擁有完整的黨、政、外交經歷。(編輯:郭無患)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