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知日友日是國民黨立場 不應陷於仇日情結

2022/7/27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知日、友日是國民黨應該有的態度,不應陷於過去仇日、反日的情結,這絕對不是國民黨的立場;向已故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達敬意,絕不是跟著民進黨的腳步走。

朱立倫今天上午與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會面。下午國民黨中常會則邀請輔仁大學日文系特聘教授何思慎以「中華民國對日關係昔與今」為題進行報告,朱立倫在會中表示,上午他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接待鈴木馨祐,再過兩天他還要接見幾位來訪的日本前大臣。

朱立倫說,鈴木馨祐在看到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像時,強調國民黨與日本的關係,國民黨則是在同盟會時期,將日本橫濱當作革命基地,而橫濱也是鈴木馨祐的選區;國民黨在橫濱的支部,已有126年的歷史,因此國民黨與日方關係非常密切。鈴木馨祐不僅與國民黨關係密切,也與救國團關係密切,所以鈴木馨祐還向蔣萬安提到,他非常崇敬故總統蔣經國。

朱立倫表示,希望讓大家了解,知日、友日是國民黨應該有的態度,不應該陷於過去仇日、反日的情結,這些絕對不是國民黨的立場,今天特別請何思慎演講,也一定會提到國民黨歷任總裁與主席,與日方密切的往來與關係,讓大家了解知日、友日是國民黨基本的立場。

在何思慎報告之後,朱立倫接著表示,關於歷史的情節,人民可以記住,但絕對不是用來作為政黨對抗、政治鬥爭的方式,對於前段時間安倍晉三遇刺,國民黨第一時間不但表達哀悼,也譴責暴力,從何思慎報告中讓大家更清楚的了解到,從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叔公佐藤榮作、父親安倍晉太郎到安倍晉三,這家族是最愛台灣的。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表達敬意,絕對不是跟著民進黨的腳步走,很多人不明事理的朋友要搞清楚,故總統蔣介石與岸信介是最好的朋友,國民黨早在民進黨成立前,就已與這家族有深厚的歷史、淵源,這些人對國民黨、中華民國的情誼,才是今天表達哀悼的最主要原因。

此外,朱立倫也提到,疫情仍然嚴峻,每天有2萬多人染疫,死亡人數已衝破8700人,邁向萬人大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陳時中卻臨陣落跑,參選台北市長,而參選的起手式沒有感謝防疫人員與全民努力,反倒是在自己的新書中,讓人詫異的去稱讚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前副主席林彪。

朱立倫指出,真的很難想像,陳時中在新書中沒有好好感謝全民防疫的努力,反而去稱讚林彪,這都是無法想像的;這樣落跑的參選人想要來台北市爭取選票,唯有集中選票支持蔣萬安,才能還給所有台北市民一個公道。(編輯:楊凱翔)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