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珊珊指內湖交通問題在松機 陳時中:早該討論

2022/7/28 19:15(7/28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28日晚間出席松山信義區首場「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替同黨議員參選人張文潔(左)站台,主辦單位估計現場逾400人相挺。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7月28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28日晚間出席松山信義區首場「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替同黨議員參選人張文潔(左)站台,主辦單位估計現場逾400人相挺。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7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8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改善內湖交通願景,有意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要解決須搬走松山機場。陳時中質疑這是牽拖,市府已執政8年,有這想法早該拿出來討論。

陳時中今天晚間出席松山信義區首場「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替議員參選人張文潔站台。主辦單位估計,現場超過400人出席相挺。

張文潔致詞表示,她是青年媽媽,孩子才1歲多,有了孩子讓她更在乎育兒政策,更讓她理解到少子化不是青年的錯,而是市府沒有打造一個良好的生育環境,讓青年敢婚、敢生。

張文潔主張,公托應增加班級並全額補助,同時建設更多共融式公園,讓父母減輕負擔、孩子安心成長。她說,她已擔任張茂楠辦公室助理16年,是最有經驗的新人,一上任就能無縫接軌為大家服務,請大家放心。

陳時中表示,若他當選市長,一定會聽議會的話,會做事且有分寸,不可以一直做不符大家需求的事情,這樣會變成亂做,就像市議會叫人(市長柯文哲)自己買單雙城論壇新台幣95萬元的舉辦費用。

陳時中指出,95萬元不是很多,卻拿來辦一個不成功的論壇,30分鐘過後也沒人知道是否有什麼成就,這就是浪費,因為沒有尊重的基礎,弄到大家都很尷尬,一點一滴累積導致市政變慢、停滯。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台北市的基礎好、人才多,卻比別人進步慢,捷運8年沒蓋好一條,連行經內湖、南港的環狀線東環段都看不到方向,被點出這個問題就開始牽拖松山機場遷建,但市府已經執政8年,有這個想法早就該拿出來討論了。

陳時中強調,他的人生哲學最重要的就是盡責、互相尊重,他保證自己一定會是個懂傾聽的市長,整合各方意見與力量,找出對地方發展最好的路後快速行動,讓市政起飛,把台北帶入世界的舞台。(編輯:張銘坤)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