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立院 強調捍衛自由民主價值

2022/8/15 14:39(8/15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國會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15日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為訪團成員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前中)。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美國國會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15日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為訪團成員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前中)。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14日率團抵台訪問,今天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並舉行閉會會談。與會者轉述,美訪團方強調要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並討論美對台戰略應採清晰或模糊策略等議題。

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民主黨籍的馬基(Ed Markey)14日至15日率領國會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成員包括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魯文索(Alan Lowenthal)、貝耶(Don Beyer)等3位民主黨籍眾議員,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馬基等人今天上午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並與召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朝野立委進行約一小時閉門會議,馬基與訪團成員離開立法院時,並未接受媒體採訪。

羅致政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有8名立委、美方5位參、眾議員一起討論台美關係、區域安全與軍事現況等議題,會談中沒有談到具體軍售項目。

主持會議的羅致政說,他在會中強調馬基率領訪團此行訪問台灣,在時間點上來說非常重要也有特別意義,因為中國軍演的目的就是要嚇阻美國國會議員來台訪問,而馬基等人來台訪問,再次證明中國不能指使、要求別國政治人物能否來台訪問。

羅致政也說,台灣與美國有更多的軍事合作是必要的,尤其在平時就有有軍事合作,戰時才有辦法因應危機。

與會者轉述,會中美方人員曾徵詢在場立委意見,美國對台戰略是要採模糊還是清晰策略。

羅致政說,他希望美國採戰略清晰立場,而民主國家在軍事合作上,缺少台灣這一塊拼圖,台灣的參與是有必要的。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受訪表示,他希望採有條件的戰略模糊,至於是什麼條件,大家可以討論;此外,他在會中也表示,當中共對台灣到處設下紅線時,台灣與民主自由的同盟們也應劃下一條更為明顯的紅線。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以往的戰略模糊或戰略清晰,指的是一中政策或是美國是否出兵協防台灣等,他認為,要傳遞清楚訊號給中國,不要讓中國誤判,而且台美在維護民主這件事情上,應該要清晰,美方也非常贊成,因此在維護民主上不應該有模糊地帶。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他在會中表達很多人擔心美國拜登政府在對台軍售案上,只限於不對稱軍售案,但他認為不對稱跟傳統戰力都很重要;他在會中也說,一個中國政策到了要檢討的時候,否則會影響台美正常交往;此外,與會台美雙方人士都認為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極為重要。(編輯:郭無患)1110815

美國國會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15日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為訪團成員民主黨籍眾議員加勒曼帝(前中)。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美國國會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15日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為訪團成員民主黨籍眾議員加勒曼帝(前中)。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圖為訪團成員民主黨籍眾議員貝耶(左2)。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圖為訪團成員民主黨籍眾議員貝耶(左2)。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圖為訪團成員民主黨籍眾議員魯文索(左)。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圖為訪團成員民主黨籍眾議員魯文索(左)。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圖為訪團成員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德薇(前中)。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圖為訪團成員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德薇(前中)。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美國國會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15日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為訪團成員民主黨籍眾議員貝耶(Don Beyer)(左2)。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美國國會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15日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為訪團成員民主黨籍眾議員貝耶(Don Beyer)(左2)。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紐時:月底前還有一團到訪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