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碩士論文遭指抄襲 許淑華:說明對象是逢甲大學

2022/8/16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6日電)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論文涉抄襲,母校逢甲大學啟動審查,對於近期外界質疑,許淑華今天說,她說明對象是逢甲大學,沒必要向民進黨說明,民進黨選情見底,開始找替死鬼抓交替。

民進黨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遭台大認定抄襲,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碩士論文也遭指涉抄襲,對此,許淑華今天透過臉書粉絲專頁表示,感謝被撤銷學位的林智堅,她的論文承蒙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及,民進黨中央不只一次開記者會,要她公開說明。

許淑華表示,民進黨在林智堅被台大撤銷學位後,近日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應該也是一樣的情形吧?民進黨受創慘重,全國選情瀕臨見底,開始「找替死鬼抓交替」,配合特定媒體頭版報導,盡全黨之力,在學校學倫會決定之前猛力搞臭再說。

許淑華指出,質疑她的論文,應該就依蘇貞昌所說:「對於各界相關質疑,都應該有嚴謹制度及機制,把它說明清楚,才是負責任、正確。」

許淑華說,根據教育部主管的「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以及逢甲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規定,她必須說明清楚,但說明的對象是逢甲大學,這就是蘇貞昌所說的嚴謹制度及機制,「沒有必要向民進黨說明」。

許淑華表示,逢甲大學已受理她的論文審查案,逢甲大學規定與台灣大學一樣,必須在2個月內完成,相信逢甲大學會參考台大的時間,學倫會很快就有答案;另外,她的論文一開始就開放電子及紙本論文,很榮幸讓民進黨全體關注。

許淑華指出,如果她的論文被學校判定違反學術倫理而被撤銷學位,她會坦然面對,但指責她的民進黨友人,在她的論文判定合格後,是不是應該出來道歉。

許淑華遭爆料就讀逢甲大學經營管理學院2009年發表的碩士論文「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與許淑華擔任南投市長期間的專員謝百傑於2009年發表研究報告相似度非常高,謝百傑表示當年告知許淑華這是未發表文章,可提供參考。

許淑華日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2年前已對論文做說明,就是概論、文獻回顧當時引用未發表文章,部分段落未註明出處,經媒體詢問,後來她請教指導教授,得知雖參考未發表文章,仍要註明出處,當時她也承認是個人疏忽,但仍對自己論文非常有信心,因為論文主體是她以自己擔任南投市長辦理活動推展,是自己發想,對論文主體性及原創性,非常有信心。(編輯:謝雅竹)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