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代表芮喬丹任滿離台 想念便利商店出現分離焦慮【專訪】

2022/8/21 10:16(8/21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即將結束派任返國,他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回國後會想念台灣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21日
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即將結束派任返國,他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回國後會想念台灣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1日電)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結束4年任期,今天啟程返國,他說,現在最煩惱的是回加拿大之後沒有24小時便利商店,他笑稱已習慣早晚都去住家樓下的便利商店報到,得跟它說再見,讓他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

此次是芮喬丹(Jordan Reeves)第2次駐台期滿。他曾在2002至2006年擔任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副處長,兩任合計長達8年的駐台時光,讓他算是外國使節中的「台灣通」。

為了鄭重向台灣說再見,熱愛大自然的芮喬丹上個月再次攀登玉山,在海拔3858公尺拍攝告別影片,象徵台加友誼「山高水長」。

芮喬丹接受中央社專訪時盛讚台灣有絕佳的風景,非常適合登山愛好者,他曾兩度攻頂玉山,並挑戰過台灣百岳中的南湖大山、雪山、合歡山等,也參加過泳渡日月潭活動,最近還去小琉球,有幸跟整群海龜一起游泳。他很高興有機會走訪認識台灣各地,除了小琉球,馬祖、金門、蘭嶼、綠島、澎湖等離島,他也都去造訪。

談起這次登山,芮喬丹眉飛色舞地說,最難忘的是當雲霧散去、頂峰露臉的時刻,大家都爭相拍照,恐怖經驗則是遇到一些很有攻擊性的猴子。他還記得2003年首次駐台去爬玉山時,曾遇到超大百步蛇,但最後都有驚無險,只留下美好回憶。

除了台灣的好山好水,芮喬丹表示,最想念的大概會是台灣的便利性,北美洲雖有超商,但跟台灣的營業時間、服務都不一樣。他在台北的住家樓下就有24小時營業的超商,他常半夜去買涼麵,早上則喜歡買罐裝冰咖啡。

他笑說得知要搬離台灣就開始焦慮,「我很擔心,回加拿大以後樓下沒有超商怎麼辦。」

他認為對加拿大人來說,台灣豐富多元的「外食文化」最令人驚奇,加拿大人通常自己做早餐,例如煎蛋、麥片,不會專門出門買早餐或叫外賣,加拿大人午餐也常自備,因為街上沒那麼多餐廳,有時要走很久才有店家。

芮喬丹說,台灣滿街都是咖啡廳、餐廳,他不知道怎能支撐得了這麼多店家,當然其中有些店可能會經營不下去,但對外國客來說,台灣外食的方便性和多元性太有趣了,讓人可以一直探索嘗試新東西。

享受台灣便利外食之餘,芮喬丹也經常下廚,尤其是做各種「創意水果派」。他在推特(Twitter)常發表標註關鍵字「派外交」(Pie Diplomacy)的照片,多數是他運用台灣特產水果融合加拿大食材的創舉。

芮喬丹表示,派是北美經典食物,台灣則有各式水果,料理反映了他的外交工作內容,是要試圖讓加拿大、台灣用各種方式更融合在一起。他說最近的驚艷發明是「火龍果黑莓派」,兩者味道絕配,「但你絕不想沾到衣服上」。

芮喬丹說,另一道研發中的是「鳳梨草莓派」,為讓熟度一致,鳳梨須先煮過,糖分也得要抓比例,但他會不斷嘗試,就像他喜歡挑戰把各種加拿大跟台灣的東西放在一起,有時不會一步到位,要做點調整,但他知道大方向不會錯:「加台送作堆、絕對很麻吉。(Canada and Taiwan are definitely better together.)。」(編輯:陳正杰)111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