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肯定陸軍兵整中心 為國軍打造更現代化戰力

2022/9/13 17:38(9/13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南投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導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表示,擁有堅實的國防實力,台灣才能擁有真正的和平,而國防自主,正是其中重要的關鍵。總統並肯定陸軍兵整中心不僅為國軍打造更加現代化的戰力,也展現不斷提升的國防自主能量。

總統蔡英文下午前往南投視導「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總統抵達後,首先視導陸軍兵整中心及軍備局209廠生產線作業流程,並聽取副廠長黃智彥簡報「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生產線概況,以及廠長王文宏說明「戰鬥車裝備介紹」。

總統致詞表示,陸軍兵整中心以及軍備局209廠肩負著國軍許多裝備和車輛的研發、修製,是重要的後勤單位。她看到CM-34雲豹八輪甲車的生產線,也從簡報中了解設計理念和特色。不僅符合台灣公路密度高的交通型態,也有優異的涉水、越野、打擊及裝甲防護效能。

總統說,面對敵情威脅,台灣必須持續提升國防自主,以及不對稱作戰的能量。雲豹甲車從規劃、設計到量產,由軍備局整合了生產製造中心各廠、中科院以及民間產學各界合力完成,這就是台灣國防自主能力的最佳展現,也讓國軍戰力更加提升,更符合新一代的作戰需求。

總統說,209廠員工有不少是親屬關係,有夫妻檔、父子檔、父女檔、兄弟檔,或是姊妹檔,為國軍戰力貢獻付出,讓國軍弟兄姊妹們都能在最好、最安全的甲車上,執行任務、捍衛國家。

總統表示,當社會大眾對國軍的表現越來越肯定的時候,她相信,就會有更多的年輕人願意投身軍旅,一起加入保家衛國的行列。擁有堅實的國防實力,台灣才能擁有真正的和平。而國防自主,正是其中重要關鍵。

總統表示,工作人員始終秉持「品質就是自尊,品質就是道德」的職人信念,不僅為國軍打造更加現代化的戰力,也展現台灣不斷提升的國防自主能量。

總統說,她和全體台灣人民不僅同感榮耀,更對台灣的國防力量有信心。(編輯:林興盟)1110913

總統蔡英文13日前往南投視導「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肯定陸軍兵整中心不僅打造更加現代化的戰力,也展現台灣不斷提升的國防自主能量。(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傳真  111年9月13日
總統蔡英文13日前往南投視導「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肯定陸軍兵整中心不僅打造更加現代化的戰力,也展現台灣不斷提升的國防自主能量。(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傳真 111年9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網傳正副總統生日宴大打出手 府:假訊息已報案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