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COVID-19從武漢實驗室外洩可能性最高

2022/9/21 11:50(10/2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在影片12分50秒處提及,COVID-19是在中國武漢製造並外洩出來的。影片來源:筱君 台灣 PLUS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1日電)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逾2年,來源仍未有定論,不過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表示,全世界都高度懷疑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外洩,這個可能性到目前為止仍最高。

陳時中與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共同接受「筱君 台灣 PLUS」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專訪內容在昨天晚間播出,曹興誠提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是在中國武漢製造並外洩出來的,中國是「以疫謀統」;坐在一旁的陳時中專心聆聽,偶爾輕微點頭。

陳時中今天上午舉行教育政見公布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全世界都高度懷疑COVID-19是不是從武漢的實驗室外洩出來,中國也無法消除這個可能性。到目前為止,外洩的可能性仍最高。

此外,陳時中日前提出士林、北投10年路網計畫,台北市交通局當晚發新聞稿稱不可行,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市府要求公務員加班當選戰打手。

陳時中說,他提出路網計畫當天是週日,顯見寫新聞稿的公務員是加班,不過參選人提出政見不是很緊急、需要立刻處理的事件,市府要處理應該正常上班時間處理就好。

陳時中指出,至於新聞稿稱計畫不可行的部分,不會每一項方式都不可行,要好好研究並分階段、分次、分項進行,即便工程困難仍有必要完成,若因困難就不做,城市怎麼可能會進步。

媒體詢問,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批評,陳時中講的政見都沒自己消化過,如何回應。陳時中說,他提出的政見他都可以從頭背到尾,也從頭了解到尾。

另一方面,媒體詢問,疫苗為何不打了還不能公開價格。陳時中指出,台灣是說話算話的國家,當初簽合約時承諾對方會保密,現在不打了就公布,會讓國際質疑台灣的信用,認為台灣是說話不算話的國家。

媒體問,有報導指疫苗採購總額比國際昂貴約新台幣70億元,批評這是貪瀆。陳時中回應,當時價格變化很多,他已沒資格承諾未來會再注意,但他記得當時有國民黨人士要求「再貴都要買」,還好他當時沒聽話,有再努力跟賣方議價。(編輯:李亨山)111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