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率執政團隊 9/25啟動政績說明會

2022/9/21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台北21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表示,24日在台中舉辦的黨慶音樂會,當天將發表競選主題曲;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團隊、執政縣市長將於25日啟動政績說明會,主軸為「中央地方作伙拚、民主台灣大步行。」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與會者轉述,林錫耀會中提到,9月24日將在台中舉行36週年黨慶相關活動,也會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鼓勵年輕人出來投票,一票顧家鄉、一票投未來,當天也會發表總體競選歌曲。

與會者轉述,林錫耀提及,執政團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縣市長將於9月25日啟動政績說明會,主軸為「中央地方作伙拚、民主台灣大步行」,鎖定經濟、福利跟民主,要強調執政團隊的政績,爭取中間選民和支持者認同,不要讓選戰淪為口水戰。

林錫耀也說,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活動很多,不可能所有場都到,縣市長有的要連任,有的要輔選在地議員,希望立委多發揮角色,盡量協助輔選工作。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博士論文被指抄襲,引發各界討論。與會者轉述,林錫耀會中提到,最近外界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高虹安提出很多質疑,民進黨的參選人總是受到比較高標準的檢驗,「如果依照他們的標準,學位早就被取消」;林錫耀也提到,高虹安用傲慢態度歧視別人的學歷,這樣的人格、心態都有很大問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赴花東視察震災災損,向中常會請假,由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代理主持中常會,柯建銘今天在中常會提到,高虹安博士論文的議題還在發酵,一方面是論文增補內容,一方面是高虹安談到北一女、台大等學歷問題,回應比較高傲。

此外,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競選總幹事、民進黨中常委羅致政在中常會後受訪指出,徐定禎與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的民調都在領先群,兩人互有領先,在誤差範圍內,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與時代力量的宋國鼎則在民調後段班,但民調有近4成不表態,很難下結論。

羅致政說,民進黨將苗栗列為一級戰區,黨內積極輔選,期待有機會變天。目前觀察,國民黨似乎沒有全力拉抬謝福弘,若國民黨沒有認真輔選謝福弘、沒有把鍾東錦當對手打,就可以咬定國民黨暗挺鍾東錦,民進黨也將重新評估策略。(編輯:謝佳珍)111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地震難預測 已嚴格要求新舊建物耐震力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