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台灣基進簽不投降承諾書 推保台民防政見

2022/11/4 14:30(11/4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中)等4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提出時代力量「抗中保台方案」和相關修法草案,呼籲修法阻斷中共滲透,保衛台灣民主。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11月4日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中)等4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提出時代力量「抗中保台方案」和相關修法草案,呼籲修法阻斷中共滲透,保衛台灣民主。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11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揚宇台北4日電)俄烏戰爭與兩岸情勢緊張,外界關注台灣民防議題。時代力量主席、立委陳椒華今天偕議員參選人簽署不投降承諾書,並公布抗共保台方案;台灣基進也簽署不投降承諾書,並將民防政策列為共同政見。

陳椒華今天偕議員參選人舉行記者會,宣布簽署不投降承諾書,並公布時代力量抗共保台方案。陳椒華指出,她在今年被中共列入「台獨頑固份子」名單,抗共保台早已是時代力量的DNA。

陳椒華表示,台灣民主面臨內外交迫危機,時代力量除了支持簽署民間社團發起的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外,更提出抗共保台修法方案,包含反滲透法、營業秘密法、貪汙治罪條例、房屋稅條例等。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今天也偕議員參選人舉行「民防不是口水,基進6大政見」記者會。

王興煥表示,基進實踐「抗中保台」有3個元素,包括「憂患意識、抵抗意志、備戰決心」,而基進也全黨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王興煥指出,民防法明定,地方縣市首長是戰時地區民防系統的指揮官,如今台灣主權最大威脅就是中國,抗中保台不僅止於國防,地方政府也有責任。

王興煥表示,台灣基進推出2022政黨版政見,將地方層級應執行的民防事務作為政綱,並提出「落實全民防衛、重視避難安全、民防預算檢討、杜絕中國代理、對抗認知作戰、保障資安隱私」等6大政見。

此外,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理事長張宇韶等人今天召開「地方選舉就是民防指揮官的選舉:對抗中國武力威脅,縣市首長責無旁貸」記者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俐甫表示,應修正民防法,當地方首長兼任民防指揮官怠惰失職時,要課以刑法內亂外患罪,戰時則適用陸海空軍刑法,縣市長當選人才會在中國犯台之時戰戰兢兢,不敢成為內應。

羅致政指出,台灣需要能因應可能軍事衝突的民防指揮官,並用於檢驗所有候選人;此次地方選舉,國際將會根據選舉結果,解讀台灣人民做了甚麼選擇,地方選舉若由親中政黨贏得勝利,將對台灣十分不利。(編輯:趙蔚蘭)111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