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批政府害死高端疫苗 綠委:做賊喊抓賊

2022/11/22 12:16(11/22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書記長李德維(左)、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右)22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政府護高端創金氏紀錄?害死高端?」記者會。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22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書記長李德維(左)、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右)22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政府護高端創金氏紀錄?害死高端?」記者會。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22日電)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指出,蔡政府護航高端疫苗,卻不符合法律程序、國際規範,最後害死高端疫苗。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表示,國民黨透過各種片面、錯誤訊息來詆毀唯一的國產疫苗,就是在示範什麼是做賊喊抓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李德維、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全力支持政府培植國內的疫苗產業,但必須符合法定程序與國際規範,這樣台灣的疫苗產品才走得出去,被其他國家接受,才有國際市場。但蔡政府護高端,不僅不符合法律程序、不符合國際規範,也不公開透明,除讓少數人炒作股票,其他一事無成。

曾銘宗指出,害死高端的非蔡政府莫屬,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擔任908天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當然有責任,而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也有責任。

曾銘宗表示,美國審查疫苗EUA是全程直播,國民黨也一再呼籲政府應公布審查高端EUA的專家學者名單,消除人民疑慮,這些專家學者替全民把關,也必須負起應負的責任,但至今仍不公開不透明。

李德維指出,蔡政府護航高端的十大惡行,分別是先畫靶再射箭、世界首創擴大二期就給EUA、護航高端阻擋疫苗進口、審查合約全面封存、二期實驗由中資公司進行、高端股價巨幅波動、高端售價遠高其他進口疫苗、逾期交貨卻少算違約金、保護效益審查逾期交卷、國際不承認。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高端作為唯一國產疫苗,國民黨不支持就算了,從頭到尾都透過各種片面、錯誤訊息來詆毀高端;然而事實證明,不管藍營質疑的買貴還是防護力不足,都是錯誤指控。

郭國文認為,至今等不到國民黨道歉,而國民黨竟然還自稱支持國產疫苗,並指控政府害死高端,真是不可思議的言論。

郭國文強調,蔡政府是用行動力挺國產疫苗,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接種國產疫苗。反觀,國民黨只會把高端當作選舉議題來不斷操作,當陳時中、薛瑞元在為全民示範防疫時,國民黨在示範什麼是做賊喊抓賊。(編輯:翟思嘉)111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端疫苗遭指採購價1081元 指揮中心:與事實不符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