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將查確診無法投票 薛瑞元:與中選會共面對

2022/11/30 15:23(12/1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監委質疑中選會選務防疫規範恐影響COVID-19確診者投票權益,申請自動調查。圖為26日九合一選舉民眾前往新北市育林國中投票所投票。(中央社檔案照片)
監委質疑中選會選務防疫規範恐影響COVID-19確診者投票權益,申請自動調查。圖為26日九合一選舉民眾前往新北市育林國中投票所投票。(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30日電)九合一選舉落幕,監委質疑中選會選務防疫規範恐影響COVID-19確診者投票權益,申請自動調查。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主要針對為何不能出門就無法投票,會跟中選會一起面對。

監察委員紀惠容、葉大華透過新聞稿指出,中選會公布的選務防疫規範中,未解隔離的確診者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也無替代方案且有罰責,恐影響確診者投票權及修憲複決案通過,申請自動調查。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下午出席康健雜誌第四屆CHR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分2部分,與衛福部相關為確診者不能出門,這有所依據,以前大法官釋憲也談過此事。

另外則是不能出門所以不能去投票。薛瑞元說,這部分屬於中選會職權範圍,但調查目標應該就是這部分,「不能出去為什麼就不能投票」,是否有違比例原則問題,會跟中選會密切合作,面對監察院調查。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黨內掀內閣改組聲浪。媒體詢問薛瑞元對於職務去留有何想法,他笑了笑僅說「我怎麼會有想法」、「戰犯不是我自己認定」等語,隨即在幕僚引導下快步離去,未再多做回應。(編輯:管中維)111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