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抗中保台應更精準且符現況 兩岸論述須升級

2022/12/17 18:47(12/17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黨必須提出更精準且符合兩岸現況的論述。(中央社製圖)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黨必須提出更精準且符合兩岸現況的論述。(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民進黨兩岸論述是否需要調整,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或路線沒有錯,但面對國民黨拋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審視台灣前途決議文,黨必須提出更精準且符合兩岸現況的論述。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表示,民進黨在兩岸論述需調整,讓大家了解總統蔡英文執政是追求兩岸和平穩定,不因壓力而屈服,也不會因為很多國家支持而冒進,提高選民對執政的信賴度。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表示,論述調整與政策調整是兩回事,堅持台灣主權、民主,以及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絕對不是錯誤,也絕非這次選舉被質疑之處,但九合一選舉過程中,有些論述已經被扭曲與污名化,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抗中保台」。

他表示,「抗中保台」本質與政策立場絕對沒問題,但被扭曲與污名化之後,論述必須調整,抗中、抗共必須要有更精準的內涵,論述必須更清楚;舉例而言,國民黨在選戰過程中提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口號,對於這樣的說法,光用「抗中保台」不足以回應,必須提出更精準且符合兩岸現狀的論述。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表示,蔡總統的兩岸政策穩健不躁進、溫和卻又能捍衛主權,主要是國民黨與對岸中共操弄「戰爭恐懼牌」,意圖影響選民投票意向。

趙天麟認為,不是戰略出了問題,而是面對國共操弄時,戰術要正確且即時調整。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表示,政府立場沒有錯,黨的立場偏向「抗中」,當香港事件發生後,被選民接受,但現階段可能必須檢討。民進黨談抗中,有國際因素在內,包括美中貿易戰,台灣與全球民主同盟同一陣線等,應該把這些國際因素補充進來,對選民說明清楚。

他表示,就整體而言,民進黨的路線沒有錯,就是捍衛台灣主權與現有的生活方式,台灣未來的前途由2300萬台灣人民決定。(編輯:黃國倫)111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