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推崇農民貢獻 盼台灣優質農作持續聞名世界

2023/2/4 12:05(2/4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4日電)今天為24節氣的「立春」,也是「農民節」,身為農家子弟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在臉書發文,感謝農民對土地的長期深耕與貢獻,讓台灣農業生生不息,希望未來台灣優質農作持續聞名世界。

江啟臣指出,今天不僅是象徵大地正逢春耕良機的「立春」,同時也是感謝農民辛勤從事農業生產的「農民節」。

談及台灣優質農作,立委選區在台中市的江啟臣舉例,台中是許多優質農產的重要產區,尤其豐原山城更是許多優質農產的重要陣地,盛產柑橘、香菇、葡萄、枇杷、高接梨、蜜蘋果、水蜜桃、茶葉、稻米、大蔥等作物。

不過,江啟臣也提醒農政單位,多加關心近來由於氣候異常影響,對於許多蔬果可能造成寒害情況;他已陸續安排會勘,邀請農政單位前往果園傾聽農民心聲。

江啟臣舉例,其中,新社枇杷因為年前的連日低溫,導致著果率不佳,初估受損面積超過40%;而東勢、新社的高接梨梨穗嫁接同樣遭遇降霜寒害,損害面積達35%,兩案都已達到天然災害救助標準,他已向農業委員會爭取災害救助。

江啟臣表示,身為農家子弟,他特別關心農民的生產、耕作條件,一旦有天災農損、產銷困難,一定會用心盡力為農民服務,絕不讓農民的汗水與心血付之一炬。(編輯:郭無患)112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