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視訊捷克參院議長 持續打造強韌民主夥伴關係

2023/3/21 20:01(3/21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游錫堃(圖)21日與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視訊,繼去年11月後兩人再度通話。(圖取自facebook.com/yousikun.fans)
游錫堃(圖)21日與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視訊,繼去年11月後兩人再度通話。(圖取自facebook.com/yousikun.fan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1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與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視訊,這也是繼去年11月之後,兩人再次通話,持續打造台捷強韌民主夥伴關係。

游錫堃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以「二度與捷克維特齊參議長視訊、持續打造強韌民主夥伴關係」為題,提及與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視訊通話,台捷友好情形。

游錫堃

游錫堃小檔案

  • 民國37年4月25日宜蘭出生
  • 學歷、東海大學政治學系畢業
  • 經 歷、台灣省議會第7、8屆省議員、宜蘭縣長、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民進黨秘書長、行政院副院長、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長、立法院長、民進黨主席
看更多
關閉
指出,今天下午應維特齊邀請進行視訊通話,針對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將於25日訪台,還有台捷直航,以及未來台捷國會間合作方向,有很多更深入的討論。
他表示,去年11月與維特齊通話主要是在關心台捷直航的進度,很開心不到4個月的時間,華航就宣布台灣與捷克

捷克小百科

  • 語言:以捷克語為主
  • 首都:布拉格
  • 面積:7萬8866平方公里
  • 地理位置:北與波蘭為鄰,東與斯洛伐克交界,南與奧地利相連,西與德國接壤
  • 人口:約1062萬
  • 宗教:多數人無宗教信仰
  • 幣制:克朗
看更多
關閉
直航的首發航班將於今年7月18日起飛。

游錫堃指出,今天和維特齊在30分鐘的深度對談中,對台捷國會未來的交流相當正向樂觀,彼此也都期盼在台捷直航後,兩國的國會、行政部門以及民間的來往可以更加密切頻繁。

游錫堃表示,在視訊通話的最後也再度感謝維特齊2020年堅決訪台,維特齊3年前的勇敢之舉,為台灣在歐洲開發許多可能性,是近期台歐關係的關鍵推手之一。期待維特齊有空能夠搭乘直航班機,再次走訪台灣。(編輯:謝佳珍)112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