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藍白合布局? 侯友宜:借重邱兆梅女力長才

2023/4/1 12:46(4/1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1日接受聯訪表示,包括副祕書長、文化局長、青年局長3名女性首長異動,是重視女力,將借重她們的長才,讓各項業務能創新,大幅改變進步。(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4月1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1日接受聯訪表示,包括副祕書長、文化局長、青年局長3名女性首長異動,是重視女力,將借重她們的長才,讓各項業務能創新,大幅改變進步。(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4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新北市府青年局長今天由邱兆梅接任,被認為是為總統選舉「藍白合」或「非綠大聯盟」布局;市長侯友宜表示,重視女力,延攬邱兆梅是借重長才,讓青年局的業務更能創新改變。

新北市府昨晚發布人事異動新聞,4月1日由現任Wooman Power女力學院導師邱兆梅接掌青年局長;邱兆梅是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企業溝通與公共關係碩士,長期關注兩性平權及青年事務領域。

知名網紅吳達偉曾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板橋東區立法委員、新北市議員;侯友宜今天視察土城區公有靈恩納骨塔接受聯訪,媒體詢問,吳達偉的妻子邱兆梅接任青年局長,是否外界認為的「藍白合」?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所說的「非綠大聯盟」。

侯友宜說,包括副秘書長、文化局長、青年局長3名女性首長異動,都是學經歷亮眼,公私部門都有專業傑出表現;新北市重視女力,故借重她們的長才,讓各項業務能創新,大幅改變進步。

記者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傳出「挺侯聯盟」呼籲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是否已與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見面談話?是否認為主席朱立倫應表態自己不參選總統?未來是否有訪美計畫。

侯友宜說,與朱立倫是多年老同事、老朋友,溝通其實都是無礙,常以簡訊、電話聯繫,並瞭解目前面對的挑戰與問題;他將會與朱立倫同心齊力一條心,為國家、為人民打拚,創造更多的福利。不管人在國內外何處,會永遠心繫中華民國,做出最大的貢獻。

至於如何看待外界的民意調查排名不理想,侯友宜說,全心致力於公共托育、軌道建設、塭仔圳重劃等市政,並傾聽民眾聲音,讓新北建設快速向前。

對於有人表態挺郭台銘參選總統,侯友宜說,郭台銘為台灣做很多事,有志從政的人,彼此都會團結一起面對國家與人民的發展,瞭解並解決問題才最重要。(編輯:張銘坤)112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