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國際人權學者 游錫堃:不畏中共強權令人感動

2023/4/6 16:25(4/6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右)6日在立法院接見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曾建元(後右)偕同國際人權學者專家一行,一一握手致意。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4月6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右)6日在立法院接見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曾建元(後右)偕同國際人權學者專家一行,一一握手致意。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4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6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國際人權學者專家一行時說,台灣因尊重宗教自由多元使社會更祥和與包容,他感動於訪賓長期為宗教自由發聲,不畏中共強權為受迫害的人們爭取權益。

歐美國際人權學者參訪團拜會游錫堃,這次訪台共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奧地利、西班牙、比利時、羅馬尼亞及立陶宛等9國的人權學者專家14人。

游錫堃致詞時說,對於台灣被選為人權及信仰自由論壇的舉辦國,他感到非常榮幸,這代表了台灣在人權、民主與自由的表現受到國際肯定。

他指出,台灣在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的「2022年全球民主指數報告」高居全球第10、連續兩年蟬聯亞洲第1;在美國「自由之家」公布的「2023年全球自由度」報告中與德國、冰島、愛沙尼亞、智利並列全球第17名,居亞洲第2。

游錫堃表示,台灣也是宗教相當自由的國家,在2014年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提出的報告中,台灣的宗教多樣性指數(Religion Diversity Index),在全球232個國家與地區高居第2,台灣也因尊重宗教的多元性與勸人為善,社會更為祥和與包容。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暨「寒冬」雜誌(Bitter Winter)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致詞時表示,他是宗教社會學教授,參加很多宗教自由相關活動,也曾兩度受邀來台,對於台灣為宗教自由價值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台灣是高度民主化的國家,解決問題皆透過對話,他樂意成為民主台灣的好朋友與捍衛者。

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人權委員會會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陪同下,接見歐美國際人權學者參訪團一行。(編輯:楊凱翔)112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