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法修法關鍵條文保留 史哲:持續溝通

2023/4/27 13:00(4/27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7日繼續審查「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文化部長史哲(前右3)列席會議。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4月27日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7日繼續審查「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文化部長史哲(前右3)列席會議。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4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台北27日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初審完成公共電視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關鍵條文保留送黨團協商,文化部長史哲表示,「至少我們都一直在往前走一步」,未來持續溝通,期許本會期完成13年來首次修法。

公共電視董事長胡元輝也說,公共電視在數位化的發展已經無法因應需求,這次修正能夠在重要議題上有所推展,對公共媒體在台灣的發展是正面的,希望立法時程能夠在本會期通過,讓公視未來發展有更好的基礎。

公視法此次修法重點,包括刪除公視9億元經費限制、董監事選任門檻從3/4下修到2/3,以及賦予國際頻道Taiwan Plus法源等條文,由於朝野立委歧見仍大,條文均保留送黨團協商。

史哲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雖然立委立場不一致,但整體並沒有太衝突性的氣氛,「我覺得這個都是好的」,不可能一言堂,但是沒有絕對的衝突氣氛,表示說未來都有協商成案的基礎。

史哲說,這13年來,是一個漫長的修法過程。他一直強調說是兩階段的修法,第一階段先把急需修改的核心問題趕快通過。文化部感謝這個案子獲得行政院內部各方支持並通過行政院會,到進入審定的議程,這兩天時間也算很快速的凝聚共識。

史哲表示,其中關鍵的核心問題,朝野有不同的立場,這個沒有關係,「至少我們都一直在往前走一步。」

史哲指出,大家對公視都寄予厚望,他也希望公視能夠在績效、回應民意,以及收視率,能夠回應立法院各立委的期許。

史哲表示,不管各方的看法,基本上都是在支持公視的立場上進行辯論,文化部會持續溝通,還有1個月的時間,一步一步來進行,期許能夠在這個會期完成13年來的第一次修法。

胡元輝則說,這次修法未能涉及公共媒體發展的重要議題,期望在下一階段能夠針對這些議題繼續討論和研修,讓公共廣電發展能更符合時代需要及民眾需求。(編輯:黃國倫)112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