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宣布徵召侯友宜選總統 感謝郭台銘展現氣度

2023/5/17 15:10(5/17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17日下午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前左)宣布國民黨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參選2024總統,盼大家一起團結努力,團結勝選。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5月17日
國民黨17日下午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前左)宣布國民黨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參選2024總統,盼大家一起團結努力,團結勝選。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5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他說,為讓台灣人民能過好日子,國民黨一定要團結;為了中華民國的未來及兩岸和平,國民黨一定要重返執政。「讓我們共同組成最強戰隊,共同團結勝選。」

朱立倫說,國民黨5月20日會邀請侯友宜、立委提名人、黨籍縣市首長、黨務幹部及中常委齊聚中央黨部,共同團結誓師,讓國民黨明年520重返執政。

朱立倫今天在中常會表示,國民黨根據科學數據,以及各地黨籍縣市長、立委及立委提名人的共同意見,決定徵召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

朱立倫指出,侯友宜是除暴安良的英雄,也是領導8萬警察大軍的警政署長,也是服務新北市400萬市民13年、施政滿意度最高的市長。侯友宜不但是正義的化身,是人民的公僕,更重要的是,侯友宜有宏觀、遠見的領導力,更具有協調力,不僅有堅強的意志,更有溫暖的愛心。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提名侯友宜,因為共同相信,大家一定能夠團結一致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和平,共同為台灣人民拚好日子,這是國民黨人共同的決心。

朱立倫指出,感謝這段期間所有辛苦努力的好朋友跟黨內同志,大家用所有的努力心血,共同整合、協調及團結。他更要感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郭台銘展現出氣度要跟國民黨團結在一起,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侯友宜,相信郭台銘一定是藍軍最重要的領袖,也是國民黨重返執政最重要的夥伴。

朱立倫表示,為了讓台灣人民能夠過好日子,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國民黨一定要團結。為了中華民國的未來,為了兩岸的和平,國民黨一定要重返執政。

他說,「讓我們大家放下小我,共同創造大我」,為了全台灣民眾,為了中華民國未來,大家一起團結努力,團結勝選,一起加油,共同組成最強戰隊,共同團結勝選。(編輯:謝佳珍)112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