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興誠:台灣文明真善美 可力抗中共假惡醜

2023/5/21 18:04(5/21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媒體人簡余晏21日舉行「『入侵編輯台』新書分享座談會」,多名學者、專家出席討論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相關議題。左起為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名譽教授林元輝、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簡余晏、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中央社記者李雅雯攝  112年5月21日
媒體人簡余晏21日舉行「『入侵編輯台』新書分享座談會」,多名學者、專家出席討論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相關議題。左起為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名譽教授林元輝、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簡余晏、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中央社記者李雅雯攝 112年5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21日電)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說,中共持續對台認知戰,為了抵禦滲透威脅,台灣必須建立「抵抗力」,台灣文明價值「真善美」,一定可以力抗中共野蠻政權的「假惡醜」。

曹興誠21日出席「簡余晏『入侵編輯台』新書分享座談會」,於會中作出上述表示。

曹興誠指出,台灣在1996年才直選總統,「我們的民主很年輕」;對於中共持續文攻武赫,現在的重點是如何一起打贏這場仗,不是花時間在感嘆、抱怨。

他認為,訊息傳遞除了仰賴傳統媒體外,自媒體也是每個人的發聲管道,可以一起傳遞正確訊息、喚醒大家。台灣享有言論自由,不該是挨打的一方,民主國家公民可以示威遊行施壓政府,另也可以在自由環境中,自己去定義和解答問題。

曹興誠強調,台灣為了抵禦中共滲透威脅,必須建立起抵抗力,那份抵抗力就是建立起台灣的共同價值「真善美」,理性、自由和人權等對於文明的追求,一定可以力抗中共野蠻政權的「假惡醜」。

「不要老是感嘆,要站起來行動」,曹興誠說,民主社會公民有言論自由,如果因為顧忌、害怕而不去fight(戰鬥),這對不起國家;公民要付出自己的力量,這樣才能解決問題,「未來獨立的國家一定會超過200個,中間一定有台灣共和國」。

簡余晏表示,兩岸戰爭早就開打了,中共對台認知戰持續進行中。根據她的博士論文「中國威權擴散對台灣新聞自由之影響」研究結果,對岸已經成功進攻台灣一些地方,透過在地協力者運作認知戰,例如有本土電台節目時段被買下,為中國做正向宣傳。

她說,中共過去還需要透過代理人滲透媒體,現在則是直接贊助直播主、網路名人等。最近「炸掉台積電」說法或是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為台灣拍宣傳片被「小粉紅」出征,後面恐都有中共網軍部門刻意運作痕跡。

簡余晏強調,台灣即將迎來總統大選,中共認知戰已經在編輯室裡面,必須要有一套方法應對抵抗。(編輯:楊昇儒)112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