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薛瑞元說明WHA重點議題 盼台灣成就能給世界參考

2023/5/22 16:52(5/22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21日開議前,衛福部長薛瑞元(前左2)、立委邱泰源(前右2)、陳靜敏(前左)、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前右)於日內瓦召開國際記者會,分享台灣醫療現況與爭取參與WHA的努力。中央社記者曾婷瑄日內瓦攝 112年5月22日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21日開議前,衛福部長薛瑞元(前左2)、立委邱泰源(前右2)、陳靜敏(前左)、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前右)於日內瓦召開國際記者會,分享台灣醫療現況與爭取參與WHA的努力。中央社記者曾婷瑄日內瓦攝 112年5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人在日內瓦的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以視訊方式,參加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舉辦的分享會,說明這次WHA的九大重點議題,並指台灣比WHO提出的目標與做法更為先進,台灣成就能提供給全世界參考。

薛瑞元說,他昨天在國際媒體記者會上,對於國際媒體的提問說到,台灣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並不是要求得別人的憐憫,而是台灣願意透過互相之間的溝通,讓台灣有更多機會對全球公共衛生、醫療等領域提供協助。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首度到日內瓦考察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與民進黨立委賴惠員、陳瑩、陳靜敏、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等人均赴日內瓦。

考察團今天下午與立法院視訊連線,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勞動部次長李俊俋等人出席,而國民黨立委張育美也透過視訊參加這場分享會,研議今年WHA重要議程。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說,這是立法院有史以來第一次前往日內瓦進行專業考察,具有歷史性的重大意義,也希望台灣醫療衛生相關政策,不但要與國際接軌,全面照顧到2300萬名台灣人民,也能與世界同步攜手發展順利交流。

薛瑞元說,這次WHA討論的重要議題有九項,包括非傳染性疾病防治、傳染病防治、全民健康覆蓋、婦幼及青少年健康,以及強化臨床試驗以促進介入措施的實證數據、研究與協調。

此外,這九大議題中,也包括強化在地藥品生產、技術可近性,以及緊急醫療服務、病人安全、心理健康。

薛瑞元說,觀察WHA這次的九大議題,並檢視台灣目前狀況,就能發現台灣有專業、有價值,而且大部分的政策符合WHO所強調的方向,甚至比WHO所提出的目標與做法,更為先進一步,台灣的成就可以提供給全世界與很多國家參考。

薛瑞元指出,台灣會繼續爭取加入WHO相關活動,也願意把台灣經驗、台灣價值輸出,與友邦和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實質夥伴關係,也透過台灣這樣的公共衛生跟醫療專業能力與貢獻,提升國際社會支持度。

會議結束前,邱泰源裁示,請衛福部、勞動部、環保署,就這次WHA的議題中,與各自業務有相關部分進行研擬,並納入未來施政方向 ,並於3個月後向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編輯:林興盟)112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施壓聯合國 拒中央社記者領取WHA採訪證[影]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