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匈牙利代表投書科索沃媒體 籲深化經貿關係

2023/5/24 0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3日專電)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投書科索沃媒體指出,科國議員訪台是雙邊關係的里程碑,他呼籲科索沃把握機會與台灣深化經貿關係。

駐匈牙利代表處發布新聞稿,劉世忠投書科索沃廣播電視台(RTK)、Ekonomia Online等7家科索沃媒體,指出科國跨黨派多位議員日前順利結束訪台行程,見證台灣的民主發展和半導體產業,可說是兩國關係的里程碑和邁向下一階段的契機。

劉世忠在投書中表示,過去20年來,台灣以民主、戰略安全和經貿為基礎,與國際社會發展實質關係,友台聲量逐漸增加;台灣願成為科索沃的合作夥伴,科國也應把握良機與台灣深化經貿關係。

此外,劉世忠接受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Bosnia and Herzegovina,簡稱波赫)Klix新聞網專訪時也指出,台灣樂於與巴爾幹各國在資通訊產業、精緻農業、教育和公共衛生領域合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劉世忠強調,台灣是巴爾幹國家可靠的夥伴,從1991年起參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的400多項專案,協助各國改善青少年失業和人才外流問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曾在波赫推動農村婦女培力計畫,期盼未來合作能持續深化。

劉世忠在專訪中還觸及台海局勢、台美關係等議題。他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已多次表示,中國若對台動武美國將出兵協防台灣,維護台海穩定是美國跨黨派的共識。(編輯:馮昭)112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