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屢被點名為副手 賴清德:不少人建議男女搭配

2023/9/2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2日電)駐美代表蕭美琴屢被點名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人選,賴清德今天表示,不少人提出女性副手、男女搭配的建議,他肯定蕭美琴建立台美信賴關係,但選舉節奏將先公布政策藍圖,再宣布副手,目前尚未決定人選。

民視新聞觀測站晚間播出賴清德專訪內容,賴清德被問及副手人選時回應說,還沒有討論結果,「但一定會是最好的人選」。

賴清德表示,目前有一些方向,因為規劃11月才會去登記,還有一點時間可討論,且選舉有timing(時機節奏),還未進到公布副手時間;下週起將進入政策藍圖的公布階段,接著才進入副手的宣布。

主持人追問副手人選是否為女性,賴清德說,不少人有此建議,並提及前總統陳水扁與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蔡總統的前後任副總統皆為男女不同性別搭配。

對於蕭美琴是否為理想人選,賴清德肯定蕭美琴駐美的表現,並連說2次「她非常優秀」,稱讚蕭美琴建立蔡總統領導的政府與美國政府之間的信賴關係,替台灣建立非常好的管道。

賴清德說,目前尚未進入決定副手人選階段,但就事論事,蕭美琴是非常優秀的外交官,專業認真且擅長溝通與解決問題,「我們以美琴的表現為榮」。

此外,前文化部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在節目中以錄製影片方式現身,稱讚賴清德以往的施政表現。

賴清德表示,鄭麗君在文化部長、立法委員或早期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等職務任內表現不俗,各界皆給予高度肯定。

賴清德說,鄭麗君在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當中扮演重要角色,協助邀集智庫,並為競選團隊貢獻己力,「她可以說是我們競選總部、國政藍圖的召集人」。(編輯:林克倫)112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