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指不顧登革熱疫情 綠:地方有需求中央會幫忙

2023/9/13 11:52(9/13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左起)、書記長謝衣鳯、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13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登革熱在台灣全面蔓延,但執政的民進黨卻只在意2024大選,呼籲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防治登革熱進行專案報告。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9月13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左起)、書記長謝衣鳯、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13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登革熱在台灣全面蔓延,但執政的民進黨卻只在意2024大選,呼籲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防治登革熱進行專案報告。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9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林敬殷台北13日電)登革熱蔓延,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蔡政府只顧選情,不見登革熱疫情,將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防治登革熱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疫情在控制範圍內,地方有需求中央都會幫忙,期待政治口水不要太多。

衛福部疾管署12日表示,國內今年截至9月11日累計646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其中台南市5760例、雲林縣340例、高雄市243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謝衣鳯、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指出,登革熱正在台灣全面蔓延,但執政的民進黨卻只在意2024大選。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關心全民的健康權益,此波登革熱疫情來勢洶洶,陳建仁所謂溫暖堅韌的內閣,為何不重視登革熱疫情大肆流行。國民黨團對於蔡政府心中只顧選情不見登革熱疫情,嚴重侵害人民健康,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要求蔡政府拿出具體辦法,積極防治登革熱疫情,確保全民健康權益。今天下午朝野協商時,國民黨團也會提出,陳建仁必須要就登革熱疫情的防治,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目前疫情都在控制範圍內,地方第一線公衛人員都非常努力和辛苦,只要地方有需求,中央政府都會幫忙,也期待政治口水不要太多。

莊瑞雄指出,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聯繫會議」從2月起,每隔2個月召集會議,並從7月12日啟動應變機制,調增開會頻率為2週1次,邀集22縣市共同參與,即時了解地方防治工作的進展、需求並提供協助。

除了召集防治會議之外,莊瑞雄說,從7月起,包括衛福部長薛瑞元在7月前往雲林縣及台南市視察外,疾管署長莊人祥、副署長羅一鈞及曾淑慧共前往雲林縣、台南市等視察13次。

莊瑞雄說,這次南部縣市地方政府都發揮公衛專業,努力控制疫情,以台南市為例,共出動400多家醫療院所做快篩,迅速找出個案,進行適當醫療處置。這次登革熱個案都屬於輕症,第一線地方公衛人員都非常努力,以現在來看,各縣市還在控制範圍內。(編輯:楊蘭軒)112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