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 在野批為救賴清德選情

2023/9/19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郭建伸台北19日電)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國民黨指出,進口蛋議題已經從蛋荒演變成全台食安危機,相關的問題與爭議尚未解決,陳吉仲卻一走了之,非常不負責任。台灣民眾黨則諷刺陳吉仲請辭是「避仲救清(賴清德)」。

進口雞蛋風波未歇,行政院表示,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晚間再度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陳建仁勉予准辭,辭令21日生效,將由農業部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也一併請辭獲准。

面對陳吉仲請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表示,陳吉仲即便在二度道歉後辭職,依然完全不肯認錯,毫無自省的態度令人遺憾與厭惡,而陳吉仲辭職背後,恐怕也是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情斷尾求生。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指出,陳吉仲走了,食安問題依然未解,只有國民黨執政的地方縣市持續強力稽查、維護食安,今天又查出有部分進口蛋已經流入市面被做成食品吃下肚,陳吉仲有空寫請辭文青文,沒有空把爭議釐清,問題解決再走,實在令人失望。

國民黨表示,陳吉仲原本預計21日要到行政院院會提出進口蛋專案成效及檢討報告,還有22日的立法院開議將要面對質詢,如今難道都可以「無官一身輕」直接閃過,是否執政黨怕陳吉仲撐不住,決定直接切割,以及未了的食安問題等,都該向民眾說清楚講明白。

民眾黨晚間透過聲明表示,陳吉仲今天一開始直奔民進黨團報告,而不是先面對大眾與在野質疑,下午再召開記者會,講得落落長,卻毫無重點,無法釋疑;行政院原訂22日將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陳吉仲卻在此時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此外,王敏旭指出,陳吉仲的辭職並不代表進口雞蛋之亂已落幕,人民更關心後續雞蛋流向的稽查,以及食安危機的處理。

王敏旭指出,現在各縣市陸續查獲標示不實的蛋,新北市今日就查獲有液蛋加工廠,曾向中央畜產會購入進口蛋品,並於今年6到8月間與國產蛋混合加工製成未殺菌液蛋共2萬974公斤出貨給食品業者,並涉嫌以產地為「台灣」食品標示出貨,民眾有高度機會吃下「有問題的混蛋」。

王敏旭表示,9月12日台農效期就出現標示不實問題,農業部一直到今天才提供名單,迄今已經過了7天,這段時間都靠地方政府自行清查,而今天農業部所提供的資料僅是洗選場及加工廠名單,與地方政府自行清查的雷同,並未有進一步資料,提供的資訊相當有限。

王敏旭強調,農業部應該據實告知中央畜產會手上有多少進口蛋品,販售給哪些加工廠代工,委託製造的液蛋成品銷售到哪裡等完整訊息。(編輯:林淑媛)112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校午餐用液蛋引憂 全教總籲各縣市都停用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