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駿季代理農業部長 跨域應對進口蛋爭議獲信賴

2023/9/19 22:02(9/19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將代理農業部長一職。(中央社檔案照片)
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將代理農業部長一職。(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並在21日生效,由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代理,陳駿季不僅跨域為進口雞蛋議題擔任發言人,一直重視研發落實運用,並曾推動研發冷凍釋迦技術,迎戰中國暫停輸入。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晚間透過文字表示,陳吉仲今天晚間再度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陳建仁勉予准辭,辭令21日生效,將由農業部次長陳駿季

陳駿季小檔案

  • 生日:1958年5月11日
  • 學歷:國立中興大學農藝學系畢業、中興大學糧食作物研究所碩士、中興大學農藝學系博士
  • 經歷:農業部代理部長、農業部政務次長、農委會副主任委員、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研究員兼副場長、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所長
看更多
關閉
暫代部長一職。

陳駿季曾在農業部前身的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擔任所長長達9年,學歷為中興大學農藝學系博士,民國108年3月年起接任農委會副主委,農業部8月升格後擔任政務次長。

陳駿季的專長在農糧領域,不過近來在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重大爭議延燒時,總是由他跨域擔任發言人、因應爭議,凸顯深受信賴。

陳駿季長年在農委會專責研發的場試所任職,除擔任過農業試驗所所長、研究員兼副所長,也曾是種苗改良繁殖場研究員兼副場長、研究員兼課長。

陳駿季除具備農糧研發的高度專業背景,深諳研發的重要性,相對於已研發取得獎項,他曾說,研發人員的研究獲得獎項,研發技術更重要的目的是落實、推廣到農業上、促進農產品走入市場,因此對於如何讓研發技術落實運用、市場化、商業化、賣得好,他經常展現高度企圖。

例如因應極端氣候及國際競爭,陳駿季也投入心力在推動強化「精準調控、穩定生產」政策上,110年底就已經發布達成政策效益,育成44個新品種,超出原定的30個。

農業部農糧署長胡忠一也曾舉例,陳駿季從擔任農試所所長任內就推動農業自動化研發,遇到中國暫停輸入台灣釋迦,也研發出冷凍釋迦,讓日本認定是產品、非鮮果,得以符合防檢疫規定轉銷日本,結合台大科研成果,提高釋迦運輸保鮮度,都是各場試所的努力成果。(編輯:陳清芳)112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吉仲推三保一金獲肯定 為美豬瘦肉精含量背書、進口蛋爆爭議
172.30.142.102